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国际油价涨逾3%,欧盟设定“俄油脱离”时限,OPEC不给力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2-05-04 16: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周三(5月4日),国际油价重新走强,涨逾3%,欧盟即将公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欧盟提议在年底前彻底摆脱对俄罗斯石油和精炼产品以来。由于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减产,OPEC 4月石油产量可能继续无法达标,而OPEC+料坚持现行的逐月适度增产政策。

(原标题:国际油价涨逾3%,欧盟设定“俄油脱离”时限,OPEC不给力)

周三(5月4日),国际油价重新走强,涨逾3%,欧盟即将公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OPEC4月石油产量可能继续无法达标,且OPEC+料坚持现行的逐月适度增产政策。

北京时间16:43,NYMEX原油期货上涨3.55%至106.06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3.42%至108.56美元/桶。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三表示,日内将提交对俄罗斯的第六轮一揽子制裁,将会寻求全面禁止进口所有俄罗斯石油,包括海运和管道运输的石油,原油和精炼油。欧盟提议在未来6个月内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并在年底前禁止进口俄罗斯精炼油。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通知西方,他可以终止出口和交易,以应对欧盟和美国施加的制裁负担。欧盟对俄罗斯石油进口禁运将使莫斯科失去大量收入来源。

不过就制裁措施达成协议已导致欧盟国家出现分歧。欧盟26%的石油进口依赖俄罗斯。匈牙利和德国对石油禁运持保留态度,他们担心能源价格飙升会损害已经在努力应对通胀的欧盟经济体。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周四(5月5日)将召开会议,预计将坚持他们的现行政策,即逐月适度增加产量,尽管该集团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期间,仅在2月份产能达标。

调查显示,由于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减产,抵消了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增产努力,OPEC成员国4月石油产量2858万桶/桶,尽管较上月增加40000桶/日,但仍低于协议要求的254000桶/日增幅。

产量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利比亚,4月份的某个时间点,由于油田和码头的封锁,该国每天损失超过550000桶。利比亚还是豁免减产的欧佩克成员国之一;尼日利亚产量下降40000桶/日,出口量低于3月份,Bonny Light出口管道仍然面临不可抗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