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国际油价承压,但多头有两大新展望值得期待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2-05-03 1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周二(5月3日),国际油价承压,因中国抗疫封控措施利空油价,但欧盟对俄罗斯石油实施进口禁运且美国石油库存料进一步下滑,这些料增加供应忧虑,并限制油价下行空间。市场预计,截至4月2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料减少20万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料分别减少60万桶和减少100万桶。

(原标题:国际油价承压,但多头有两大新展望值得期待)

周二(5月3日),国际油价承压,因中国抗疫封控措施利空油价,但欧盟对俄罗斯石油实施进口禁运且美国石油库存料进一步下滑,这些料增加供应忧虑,并限制油价下行空间。

北京时间15:57,NYMEX原油期货下跌0.55%至104.59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59%至106.95美元/桶。


澳洲联邦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积极的推动因素是,欧盟可能宣布对俄石油进口禁运,负面驱动因素是中国封锁措施。它们是市场近期重要主题。”

欧盟委员会预计将于周二敲定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采取的第六套制裁措施,其中包括禁止购买俄罗斯石油。但欧盟官员周一(5月2日)表示,禁运可能不会影响匈牙利和斯洛伐克,这两个国家都严重依赖俄罗斯原油。

一位官员表示,为了保持欧盟团结,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向斯洛伐克和匈牙利提供“豁免或长久过渡期”。严重依赖俄罗斯石油的匈牙利一再表示,不会签署涉及能源的制裁措施。斯洛伐克也是最依赖俄罗斯化石燃料的欧盟国家之一。

德国经济部上周日在一份关于能源安全的最新表态中称,德国在2021年每天进口555000桶原油,其中35%的原油从俄罗斯进口,但最近几周已将这一比例降至12%。德国是欧盟中最大的俄罗斯石油买家,瓷器那因担心经济成本而拒绝切割俄油。

美国创纪录规模的能源出口正在蚕食美国国内市场供应。根据货物跟踪服务机构Vortexa Analytics的数据,4月份至少有200万桶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从美国墨西哥湾的炼油厂流向海外。

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库存数据。市场预计,截至4月2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料减少20万桶,汽油和馏分油库存料分别减少60万桶和减少100万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