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价下跌又遇饲料涨价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2-03-23 09: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猪价下跌又遇饲料涨价)

暴涨暴跌的原油系期价仍然动荡不安,过去一周,低硫燃料油2206主合约周涨15.69%,报每吨5212元;上海原油2205主合约周涨14.50%,报每吨713.0元;燃油2205主合约周涨12.31%,报每吨4059元;液化气 LPG2205主 合 约 周 涨10.92%,报每吨6226元。此外,本已亏损累累的养猪业再遇饲料涨价困难,豆粕、菜粕期现价格均继续上涨。

原油依然动荡

国内原油系期价不仅周度涨幅领先,昨日亦名列涨幅榜前列,其中,燃料油收涨7.49%,名列涨幅榜首;上海原油收涨6.91%,名列涨幅榜次席;低硫燃料油收涨6.09%,名列涨幅榜第三位;液化气LPG收涨5.81%,名列涨幅榜第四位。不过,昨日国内收市之后,国际电子盘原油价格出现快速跳水。

本周一,美国银行大宗商品团队向专业客户发布了一份题为 《库欣缓冲库存所剩无几》的重要报告,认为美国WTI原油日历价差最近飙升至十年高位(1个月期和3个月期合约的价差为11.7美元),虽然现已有所稳定,但仍然处于高位,这不利于鼓励交易商储存石油。因此,库欣枢纽的库存年初至今已消耗约1300万桶,上周跌到2400万桶,是页岩时代的最低季节性水平。鉴于目前的现货溢价水平,这些库存中的很大一部分可能用于混合操作和作为管道流动的备用,因此,它们可能无法用于进行WTI合约交割。简而言之,在2020年4月的历史性负油价事件中,由于强制平仓,油价首次跌至负价,而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我们可能会看到相反的情况:随着空头争相买入,却无法以任何价格获得原油用于交割,历史性熔断一幕有可能发生。

业内人士认为,俄乌冲突、伊核谈判等重大事件依然左右着国际能源市场价格走向。

昨日,日本石油公司Eneos表示,在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后,已经停止购买俄罗斯原油。

另有消息称,部分欧盟国家开始推动新一轮对俄石油进口禁令,其中,法国、爱尔兰和立陶宛等波罗的海国家表示支持对俄能源采取更强劲的进口禁令方针,但遭到了德国和匈牙利等国的反对。周四,美国总统拜登将访问欧洲,市场普遍预计这将是其主要议题之一。

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俄罗斯仍然正常向欧洲国家输送天然气,一旦俄方反向制裁并停供欧洲,对国际能源价格将产生巨大影响;而一旦俄乌谈判成功,俄罗斯近期累积的原油又将反向冲击市场,总之,国际能源市场的动荡不安还远未结束。

巧合的是,昨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通知,《“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已经国务院批复同意,现印发,请各省及省级部门认真贯彻实施。

猪价跌饲料涨

目前为止,国内养猪业仍然困难较大,一方面,生猪价格已经跌入国家一级预警区间,国家发改委今年已经三次启动中央冻猪肉收储工作;另一方面,生猪饲料价格还在不断上涨,其中,豆粕价格已经创出20多年来的新高。

昨日,豆粕 2205主合约收涨3.07%,名列昨日涨幅榜第9位,收报每吨4395元,但仍远低于现货价5250元。与此同时,菜粕2205主合约昨日收涨4.31%,名列昨日涨幅榜第6位,报每吨4285元。

方正中期期货王亮亮认为,美豆方面前期利多因素释放的比较充分,巴西减产已成定局,三季度之前利多因素大概率还会支撑美豆维持高位,但进一步上突1700关口的驱动力不足;国内4月份部分大豆到港以后,可能会缓解国内豆粕供应紧张的情况,但是难以改变供需偏紧的情况,目前国内沿海油厂开机率继续下降,豆粕库存依旧维持低位。

弘业期货陶朝辉则在研报中提醒,多种因素作用下,豆粕依然偏强,然而,美联储加息带来的货币收紧及后期进口大豆到港增多、养殖业持续亏损等利空因素下,追涨也面临着较大风险。 宗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