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原油需求面临上行潜力,高通胀下寻求大宗商品对冲,油价还得涨?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02-11 08: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2月11日亚洲时段,美油徘徊于90关口;周四油价持稳,因市场在权衡可能出现的激进且出乎预料的加息,交易员寻求以大宗商品对冲通胀,以及能源需求大幅上升;多重利好影响油价,有望进一步上行,日内短线交易还需关注IEA月报影响。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原油需求面临上行潜力,高通胀下寻求大宗商品对冲,油价还得涨?)

周五(2月11日)亚洲时段,美油徘徊于90关口;周四油价持稳,因市场在权衡可能出现的激进且出乎预料的加息,交易员寻求以大宗商品对冲通胀,以及能源需求大幅上升;日内关注IEA月报。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周六2:00公布美国截至2月11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OPEC认为随着经济反弹 全球石油需求面临上行潜力】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随着经济活动的反弹和旅行升温,全球石油需求复苏今年可能超过预期。

石油输出国组织已经无法以足够快的速度恢复供应以满足消费复苏,从而推动油价升至每桶90美元以上的七年高点,并加剧主要经济体的通胀压力。

在最新月度报告中,该组织表示,从疫情到通货膨胀,正面临许多挑战,但全球需求量增速可能会超过其目前对2022年预期的420万桶/天。


该组织在月度报告中表示,“基于持续观察到的强劲经济复苏,预测的上行潜力占上风,此外,出行预计将获得更多动力,特别是在旅游业方面。”

该报告还显示,按照OPEC自己的标准,市场供应紧张,截至去年12月,发达国家的库存比其2015-2019年的平均水平低约2.02亿桶。?OPEC+下次会议将于3月2日举行。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超过预期】 

随着单日新增新冠病例的持续下降,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三周减少,进一步证明劳动力市场的走强。劳工部周四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的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6万人,至22.3万人。彭博调查得出的中值预期为23万。截至1月29日当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至162万。

【美国通胀率超预期达到40年最高】 

美国1月通胀率超过预期,消费物价同比升幅达到四十年来最高水平,美联储启动加息变得刻不容缓。



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5%,高于去年12月的7%。1月CPI环比升幅0.6%,食品、电力、住房等多个领域的价格都在上涨。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增长6%,也创下1982年以来最大增幅,环比升幅为0.6%。

CFRA Research能源股分析师Stewart Glickman表示,在通胀时期,通常对大宗商品有利,作为实物大宗商品,石油往往更能保值。石油和黄金现在被视为更安全的避风港。

【地缘紧张局势支撑油价】

东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受到关注。美国及其盟国警告称,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近13万军队可能是为入侵做准备,但俄罗斯一再否认计划袭击乌克兰。

另外,2月10日,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对媒体表示,乌克兰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并且毫不隐瞒。乌克兰所有具有战斗力的武装力量已经集中在与顿巴斯的接触线上,数百吨的军事装备和弹药正从美国在欧洲的军事基地、从英国和加拿大运送至乌克兰。一支北约特种部队的顾问和教官队伍正在组建中。甚至出现了存在多国极端分子队伍的消息。

【美国汽油价格达近8年来新高】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9日美国全国平均汽油价格达到每加仑3.47美元,较此前一周上涨8美分。美国能源部称,本周美国的汽油价格是自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

分析人士认为,受极端天气影响,美国部分地区一些大型炼油厂关闭,炼油能力下降,一定程度上助推了美国汽油价格上涨。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四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加剧美联储加息压力 美股下跌】

美国股市下跌,美债收益率大涨,因四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加剧了美联储的加息压力。

标普500指数止步两连涨,科技股领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重挫逾2%;美国1月CPI超预期同比上涨7.5%,通胀率创下40年来最高。

通胀数据公布后,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飙升27个基点;10年期收益率升破2%,创2019年以来最高。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表示,支持在7月初前累计加息100个基点,包括自2000年以来首次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

货币市场现在预期美联储在未来三次会议上将累计加息100个基点,这意味着其中一次可能升息50个基点,或者官员召开计划外的紧急政策会议提高利率。

SGH Macro Advisors首席经济学家Tim Duy表示,如果市场定价一次加息50个基点,那么美联储将需要符合这个预期,否则就相当于实质上放松货币政策了,因为市场参与者会认为应对机制没那么鹰派进而做出相应调整。

【美国首次发现野生动物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当地时间9日,据福克斯电视台报道,研究人员在近日发表的论文中称,在2021年12月中旬至2022年1月底采集的纽约野生白尾鹿样本中,发现有7只鹿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这也是首次在野生动物身上发现奥密克戎毒株。

检测结果同时显示,白尾鹿是通过附近人类感染的奥密克戎毒株,而一些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鹿可能以前也感染过其他类型的新冠病毒。目前尚不清楚人类将新冠病毒传播给野生动物的确切机制。研究人员警告称,新冠病毒在白尾鹿体内的传播可能导致病毒的进化。



总体来看,美国的高通胀使得交易员寻求原油等大宗商品避险,OPEC对原油需求的增长的前景展望,提振原油多头动力,另外,叠加地缘局势紧张,多重利好影响油价,有望进一步上行,日内短线交易还需关注IEA月报影响。

北京时间08:10,美原油现报89.96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