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机构评非农:非农数据远超预期,美联储3月是否加息50基点成看点

来源:汇通网 作者:沐涵 2022-02-04 21:4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非农就业数据,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好于预期新增46.7万,美国休闲和酒店业、专业和服务业、零售贸易、交通运输和仓储行业的就业岗位录得增加,2021年3月就业人数上修37.4万人。美国休闲和酒店业、专业和服务业、零售贸易、交通运输和仓储行业的就业岗位录得增加。2021年12月非农就业人数从19.9万人上修至51万人。

(原标题:机构评非农:非农数据远超预期,美联储3月是否加息50基点成看点)

北京时间周五(2月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非农就业数据,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好于预期新增46.7万,美国休闲和酒店业、专业和服务业、零售贸易、交通运输和仓储行业的就业岗位录得增加,2021年3月就业人数上修37.4万人。美国休闲和酒店业、专业和服务业、零售贸易、交通运输和仓储行业的就业岗位录得增加。2021年12月非农就业人数从19.9万人上修至51万人。



汇通网快评:1月非农远超预期,美联储2022年可能加息6次;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1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46.70万,失业率上升至4%,此前为3.9%,薪资年率大幅上升至5.7%,此前为4.7%。

在奥密克戎变种病毒主导的一波冬季疫情下,医疗、休闲和酒店等行业时薪较低的人员首当其冲。不过此前市场对1月份非农的悲观预期已经部分被市场消化,而实际公布数据意外好于预期。

经济学家和白宫官员敦促不要过度解读1月数据。一些白宫官员警告称,1月非农就业报告的数据采集日期包含公众假日后的因病缺勤高峰。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2022年加息6次。且通胀风险才是美联储官员最关心的问题。美联储官员应该不会被1月就业数据影响。

彭博分析师Chris Anstey评1月非农称,劳动力参与率飙升至62.2%,高于去年12月的61.9%。这是一个好迹象,也解释了失业率上升的原因。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Eren 评美国1月非农:1月份,不到5周的失业人数增加到240万人,占失业总人数的37.0%。长期失业者(27周以上失业的人)减少到了170万人。这一数字低于一年前的400万,但比2020年2月高出57万。1月份,长期失业者占全体失业者的25.9%。

彭博分析师Chris Anstey评1月非农:现在,一个月并不代表趋势,但看看参与率的跃升和过去几个月就业增长的修正,再加上1月份的工资增长,总之,也许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重新回到就业市场。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首席行业经济学家卡尔·里卡登纳评1月非农:工作时间的下降证实了我们在1月份已经知道的奥密克戎毒株对工作产生了显著影响。然而,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迹象,不要把高于共识的平均时薪数据看得太过真实,因为低薪工人生病会导致劳动力成本压力向上扭曲。

美国经济观察人士Katia Dmitrieva评1月非农:这一增长延伸到了劳动力市场上那些通常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吸收的领域,1月份黑人工人的失业率降至6.9%,12月份的增幅出现逆转。 更多黑人工人进入劳动力市场并找到工作,将参与率提高到62%,这是自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金融博客零对冲:非农数据公布前,很多人认为由于受到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1月非农数据可能很糟糕并可能弱化美联储的加息意愿。但这次公布的1月就业人数达到46.7万人,几乎是预期值12.5万人的四倍(高盛更预计为减少25万人),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也大超预期,而且劳工部还将去年12月的就业人数从19.9万人上修至51万人。

分析师Bill Holobowski:奥密克戎毒株对工作产生了显著影响。然而,这也是一个重要的迹象,即不要把高于共识的平均时薪数据看得太过真实,因为低薪工人生病会导致劳动力成本压力向上扭曲。

美国经济观察人士Katia Dmitrieva评1月非农:工资同比增长5.7%,是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快增速(整个美国经济刚刚从大范围封锁中开始重新开放的时候)推动大多数指标从历史低点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