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凝心聚力 稳产保供—兴业期货镇平县 “保险+期货”为生猪产业稳健发展添新翼

来源:金融界 2022-01-14 14: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凝心聚力 稳产保供—兴业期货镇平县 “保险+期货”为生猪产业稳健发展添新翼)

来源:金融界

“民以食为天,猪粮安天下”。我国是全球第一大生猪生产国和猪肉消费国,生猪出栏量及猪肉消费量占全球的比重均在50%以上,生猪作为我国价值最大的农副产品,市场规模达万亿元。受多种因素影响,我国猪价周期波动明显,快速发展的生猪养殖业面临多种市场风险,急需风险管理渠道。

多方牵线搭台,奏响乡村振兴“好声音”

河南省镇平县生猪产业是当地农业和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其稳定发展是实现当地乡村振兴战略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生猪价格频繁震荡,镇平县养殖户面临价格波动导致收益受损的风险,养殖意愿备受打击。

为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解决养殖户的困扰,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兴业期货联合太平洋产险在河南省镇平县开展的生猪“保险+期货”项目顺利结项。项目共承保生猪数量12000头,保险金额约2189万元,总保费约100万元。近日,该项目顺利完成了对养殖户赔付。

“因为参加‘保险+期货’试点,价格有了托底保障,可以放心养殖,不惧生猪价格的波动。”参与本次生猪“保险+期货”的养殖户表示,可以按照科学的节奏复产扩产,心里有底气,养殖有信心。

本项目由多方搭建金融平台,汇聚了大连商品交易所、镇平县畜牧局、兴业期货、太平洋产险等多方的力量。合力之下,项目有效解决了当地生猪养殖户的困扰,提振养殖积极性,为农民收入保障提质增效。

创新金融模式探索农业风险管理之路

生猪期货自上市以来,不仅健全了农产品期货品种,也为农险创新提供了有效通道,对于服务生猪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在本次“保险+期货”项目中,镇平县养殖户向保险公司投保生猪期货价格险,保险公司购买场外期权再保险,兴业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兴业商贸使用大商所的生猪期货合约进行风险对冲,转移价格波动风险。

该项目结构为障碍增强亚式期权,在价格下跌时具有更好的赔付效果,能够更好的保障养殖户的收益;同时该结构能够降低保费,减少养殖户的保险成本,大力支持了生猪产能恢复,为生猪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月,兴业期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河南省桐柏县无偿提供20万元捐赠资金,用于桐柏县产业集聚区石家楼村旧桥加固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区域交通环境,解决了群众出行难、农产品外输难等群众迫切盼望解决的生产生活问题。项目惠及两个乡镇三个行政村(石家楼村、陈大庄村、黄鹏村),协助三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30 户 1360 人实现 “两不愁三保障”目标。2021年10月,在河南省财政厅、郑商所政策支持下,联合了开展花生“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为桐柏县等地提供花生价格险,守护当地粮油安全。

兴业期货将继续发挥期货特色优势,探索普惠金融新模式,开发更多优质的“保险+期货”项目,为“三农”提供高质有效的风险管理服务,为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