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美非农就业逊于预期,金银短线止跌反弹

来源:倍特期货 2022-01-10 08:4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非农就业逊于预期,金银短线止跌反弹)

美非农就业逊于预期,金银短线止跌反弹
【外盘、消息】上周五晚,COMEX金下探回升,报收1797.7,涨0.33%,日线报收下影小阳,未有效收回日均线之上,日线形态略弱。周K线报收小阴,仍属横盘震荡性质,支撑1780,压力1810;COMEX银报收22.390,涨0.83%,日线在大阴下端收小阳,表现为反弹;周K线中阴吞两阳,周均线及MACD下行,调整态势维持,支撑21.8,压力22.7。
  消息面: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9万,远不及预期的增加44.7万,前值为增加21万;12月失业率为3.9%,继续刷新2020年2月以来新低。欧元区12月CPI年率未季调初值为上升5%,预期为上升4.8%,前值为上升4.9%。欧元区12月经济景气指数为115.3,预估为116.1,前值为117.5。
【基金持仓】黄金ETF最新持仓为978.82吨,较前一日减少0.12%;白银ETF最新持仓为16503.9吨,较前一日持平。CFTC公布的截止1月4日当周,COMEX黄金非商业净多头寸211355张,较前一周减少0.84%;白银非商业净多头寸30919张,较前一周增加16.86%。
【期货走势】上周五晚国内方面,沪金平开下探后回升,日均线及MACD下叉仍呈调整。周线还未形成进一步破位;沪银平开小涨,日线缺口仍未补,5日均线及MACD下叉,形态略弱,但去年12月低点未破,下行空间未扩大。
    基本面上,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仍在海外蔓延,且又传出新的变异病毒IHU。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鹰派,但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未延续ADP民间就业数据的向好势头,而是远低于预期。受此影响美债收益率冲高回落,美元高位大幅回跌,金银短线下行压力减缓,出现连续下跌后的反弹。AU2206支撑367,压力373,AG2206支撑4588,压力4700。
【操作策略】沪金中期宽幅震荡中有下调要求,短线弱势反抽,AU2206反弹不过5日均线可轻空尝试,反之观望;沪银中期宽幅震荡中考验区间下边,短线震荡下探,AG2206轻空持有,或部分滚动换手。
(倍特期货:张中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