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市场再度权衡疫情风险,美油自日高下挫逾2%

来源:汇通网 作者:蝉鸣 2021-12-14 06:5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3日美油尾盘下跌0.75%,报收71.13美元/桶,盘中涨幅一度达1.86%。因人们对疫苗是否对Omicron变种有效产生了新的怀疑,有关燃油消费能够经受住新变异毒株考验的信心出现松动,使得油价走低

(原标题:市场再度权衡疫情风险,美油自日高下挫逾2%)

周一(12月13日)布油尾盘下跌0.93美元,跌幅为1.24%,报收74.22美元/桶。因人们对疫情是否对Omicron变种有效产生了新的怀疑,投资人担心世界各地不断增加的新冠病例可能会减少原油需求,令油价承压。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称,已经在60多个国家传播的Omicron变种构成了“非常高”的全球风险,有一些证据表明,它突破了疫苗的防护。牛津大学研究人员表示,辉瑞和阿斯利康的两剂量Covid疫苗对Omicron毒株的保护力减弱。

世界各国政府,包括最近的英国和挪威,都在收紧限制,以阻止Omicron变种的传播。英国至少有一人在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后死亡,这是全球首例公开证实死于这种迅速传播的变种病毒的病例。与此同时,亚洲原油消费大国近日为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多地管控措施升级。

纽约瑞穗(Mizuho)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说,“如果新冠病毒在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不受控制地传播,该国的原油需求可能很快就会承压”。

OPEC大幅上调了对第一季度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虽然今年的需求复苏一定程度上受到新冠病毒变种Omicron的影响而推迟,但该毒株带来的总体风险仍然有限。根据该组织研究部门的月度报告,OPEC将第一季度的日均消费量预测提高了110万桶,这与疫情爆发前通常年份的按年需求增长相当。

随着全球变得更有能力应对新冠疫情及其相关挑战,预计新的Omicron变种的影响将是温和且短暂的。该报告对第一季度需求预期的上调被第二、第三季度需求的下调所抵消。其最终结果是,对2022年全年日均需求增长420万桶的预测没有变化。

此次修订需求预期意味着,当OPEC及其盟国在1月份继续推进产量恢复计划时,将不会造成供应严重过剩的局面。由于市场仍然脆弱,OPEC+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增产决定令交易员感到意外,并被广泛解读为沙特向美国发出的政治善意姿态。不过,油价在增产决定之后基本上保持坚挺,伦敦市场原油价格接近每桶75美元,并且有初步迹象显示需求尚未受到最新病毒疫情的严重影响。OPEC为在必要时临时停止增产留下了灵活性,也支撑了市场情绪。

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称,已经到了年底,很难在任何方向上大幅押注,同时技术因素也带来下行压力。对于布伦特原油,几个技术位在76美元左右汇合,我对卖压并不感到意外,特别是考虑到宏观因素。

(布油日线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