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国际油价涨跌互现,IEA称供需缺口人为,待OPEC+如何回应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1-11-25 16: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1月25日,国际油价涨跌互现,主要消费国为了冷却市场紧急释放储备原油,但数据显示美国燃料需求稳健。投资者等待主要产油国如何对此作出回应。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表示,石油市场正遭受人为造成的供应缺口。

(原标题:国际油价涨跌互现,IEA称供需缺口人为,待OPEC+如何回应)

周四(11月25日),国际油价涨跌互现,主要消费国为了冷却市场紧急释放储备原油,但数据显示美国燃料需求稳健。投资者等待主要产油国如何对此作出回应。

北京时间16:33,NYMEX原油期货下跌0.09%至78.32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11%至81.13美元/桶。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从战略储备中释放石油,加剧了全球最大产油国争夺石油市场控制权的竞争。我们预计OPEC不会在市场进入关键时期时袖手旁观。”

高油价加剧了通胀担忧。美国能源部已发起拍卖,将提供约3200万桶作为交换,交付时间定在12月下旬至2022年4月期间。接受原油的石油公司必须在以后将其归还,并加上利息。能源部计划很快再释放1800万桶储备。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周三表示,石油市场正遭受人为造成的供应缺口,他希望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产油盟国(OPEC+)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采取更多措施压低油价。

自8月以来,OPEC+坚持月度增产40万桶/日的政策,不理会美国等主要石油消费国发出的加快增产呼吁。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24日)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上升,但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下滑,炼油活动因整体燃料需求强劲而增加。

现在所有目光都集中在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上,他们将在下周开会讨论石油行业前景,并公布新的产业政策。OPEC+消息人士表示,尽管美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决定释出原油储备,但OPEC+目前并未讨论暂停增产。

Rystad Energy分析师Louise Dickson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说:“原油进口国的大胆举动为OPEC+在2021年12月2日的下一次(会议)上向下调整其供应政策打开了大门。”

阿联酋国家通讯社WAM周四援引该国能源部报导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完全配合OPEC+协议,并且在12月2日即将举行的会议之前没有“预设立场”。

瑞穗证券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说,目前的释油不太可能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因为美国的释出大部分安排为出借,而非直接出售,而且其国际合作伙伴释放的数量也不算大。

但澳新银行表示,释放石油储备可能会导致市场过剩。澳新银行预计,OPEC+将从1月份起暂停增加供应计划,这可能会缓冲市场需求逆风带来的不力影响,并支撑布伦特原油价格维持在每桶8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