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焦煤涨超12%,铁矿石、LU涨逾5%

来源:金融界网 2021-11-24 15:0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焦煤涨超12%,铁矿石、LU涨逾5%)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11月24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黑色系领涨市场,焦煤涨超12%,铁矿石、LU涨逾5%,原油、尿素等涨超4%,郑煤、热卷等涨逾3%,PVC、短纤等涨超2%,沪镍、玻璃等涨超1%,EG、豆粕等小幅上涨;沪银跌约3%,红枣、沪金等跌超1%,淀粉、玉米等小幅下跌。

各个主要国家释放战略储备库存,具体汇总如下:

白宫周二声明称,其中3200万桶将在未来几个月以交换方式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库中释放,而1800万桶将根据先前授权的出售加速释放。这是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释放储备原油的行动之一,超过2011年利比亚动荡以及1991年沙漠风暴行动期间美国的干预规模。一位拜登政府官员周二表示,这批原油最早将在12月中下旬开始释出。白宫表示,如果必要,政府准备采取进一步的、未指明的措施。

此外,包括印度、日本、韩国和英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宣布跟进。目前印度已经宣布将同时从储备中释放500万桶原油。英国将从储备中释放150万桶石油。韩国方面,同意参与联合释放石油储备。

日本政府计划从储备中释放约420万桶石油,相当于该国1-2天的需求。招标最快将于今年进行,3月底前完成。日本政府将考虑必要时进一步释放石油储备,截至9月底,日本拥有可满足约240天需求的储备,其中政府储备可满足145天需求

华泰期货:美国抛储力度不及市场预期

美国联合其他国家抛储结果昨晚尘埃落定,美国方面抛储5000万桶,但短期释放仅1800万桶,未来数月释放3200万桶,且需要在后续进行回购。这一抛储力度显著低于市场预期,此前市场认为美国至少抛储3000万桶,但实际抛储仅1800万桶,而其他国家方面,印度、日本、英国参与了抛储,但三国合计抛储力度不超过1000万桶,而中国未参与此次联合抛储。

我们认为此次抛储属于“雷声大,雨点小”,四国的实际抛储力度甚至不到3000万桶,显著低于此前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抛储的影响基本Price in,当前的抛储力度改变不了四季度供需偏紧的现实,我们预计油价维持高位震荡,市场关注焦点将会转为疫情、天气等方面的影响。

鲁证期货:持续大涨概率不大

鲁证期货认为,主要原油需求国释放原油储备的消息进一步明确,但由于前期已经经过了较长时间的消化,再加上除美国外,各国释放的储备量都不大,所以利空出尽后原油有所回升。不过,受制于美国打压的压力,原油持续上涨的空间已经较前期收窄,近期或维持震荡偏强的走势,持续大涨概率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