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油价自一个半月低位企稳,疫情担忧仍然给油价压力

来源:汇通网 作者:龙舞 2021-11-22 16:5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2日欧洲时段,美国原油价格自一个半月低位暂时企稳,日内美油上涨0.4美元,涨幅0.5%。市场预计油价短线仍然承压,似乎不会有太大缓解。

(原标题:油价自一个半月低位企稳,疫情担忧仍然给油价压力)

周一(11月22日)欧洲时段,美国原油价格自一个半月低位暂时企稳,日内美油上涨0.4美元,涨幅0.5%。市场预计油价短线仍然承压,似乎不会有太大缓解。



新的新冠疫情带来的封锁引发了对原油市场需求的担忧情绪,同时一些石油行业的参与者发出供应恢复的信号。

虽然油价有所回落,但对于那些希望在加油时降价的消费者来说,油价的下降不太可能立即转化为较低的汽油价格。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当前美国全国每加仑汽油的平均价格约为 3.41 美元的七年高点。这高于一个月前的 3.34 美元和去年的 2.12 美元。

在上周奥地利封锁的消息传出后,对欧洲新一轮疫情来袭的担忧持续不断,这导致油价承压。需求回升一直是今年石油复苏的主要推动力,任何可能限制消费的迹象都会吓到市场参与者。

疫情下由于人们不走动且企业关闭,封锁会削弱对石油产品的需求。如果这些措施从奥地利扩展到欧洲其他地区或世界上其他地方,可能会使市场陷入供过于求的境地。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市场从根本上仍然处于良好状态,但如果其他国家效仿奥地利的做法,现在封锁显然是一个风险。油价跌破80美元可能会加深修正,可能会将价格拉回 70 美元左右的区域。

AAA发言人周一表示:可能由于季节性驾驶习惯的改变,天然气需求略有下降,这有助于油价有所缓解,原油供应持续紧张可能会导致天然气价格波动。”

拜登政府一再表示,它正在探索以天然气价格的形式减轻油价上涨给消费者带来的负担的方法,天然气价格徘徊在七年高位附近。一种选择是政府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雷斯塔能源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路易斯·迪克森说,“如果美国总统想要石油市场的关注,它现在已经得到了,因为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华盛顿,看它是否会通过后续的协调努力对油价施加进一步的下行压力来提高对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赌注,自夏季以来,美国一直在公开探讨石油市场,特别是对OPEC+,政府希望OPEC+增产以缓解供应并降低价格。对于释放战略原油储备,中国、印度和日本等其他进口国也可能加入。”

不过,分析师指出,从战略原油储备SPR中释放石油可能不会产生太大的长期影响。瑞银在 11 月 5 日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这样的决定会导致价格下跌,但 SPR 只能在临时在生产中断期间填补缺口,无法解决投资不足和需求上升的结构性问题。

除了政治阻力外,随着包括美国在内的生产商开始生产,石油还面临供应增加的压力。

油价在整个2021年稳步攀升,美国原油在10月25 日触及七年高点85.41美元。此后下跌了11.5%。尽管近期疲软,但美国石油2021年仍上涨55%。

北京时间16:49,美国原油价格报76.59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