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API库存大增360万桶,美油跌逾1%失守83关口

来源:汇通网 作者:蝉鸣 2021-11-03 06:4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日美油尾盘下跌1.09美元,跌幅为1.3%,报收82.96美元/桶。早前美国石油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0月29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359.4万桶,远超预期值的156.7万桶,使得油价承压;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大宗商品的吸引力;投资者在评估周三即将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增加的可能性,同时对周四的OPEC+会议有所期待

(原标题:API库存大增360万桶,美油跌逾1%失守83关口)

周二(11月2日)布油尾盘下跌0.61美元,跌幅为0.72%,报收84.1美元/桶。早前美国石油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0月29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359.4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57.3万桶,汽油库存减少55.2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88.2万桶。受原油库存增加的压制,油价尾盘震荡下行。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本周料将坚持温和增产的计划,不理会石油消费国要求其加大行动力度以遏制油价飙升的呼声。接受21位受访者均预计,OPEC及其伙伴国会在11月4日的会议上核准按计划在12月增产40万桶/天,继续逐渐恢复疫情期间暂停的生产。

尽管美国和日本施压,但包括科威特在内的国家已经表示,没有必要更快增产。沙特和拥有23个成员国的OPEC+却对此表示抵制,从科威特到哈萨克斯坦,各个产油国日前罕见发表评论,宣称需要维持谨慎。几个国家私下展开外交行动后,拜登上周日表示,他正在考虑采取行动,但是不愿详细说明确切为何举措。加皇资本市场认为,美国政府准备释放紧急石油储备。

加拿大皇家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称,鉴于来自白宫和印度等其他主要石油消费国的压力之大,我们肯定不能排除沙特会批准在预期之外额外增产的可能。但是目前为止,OPEC似乎仍旧打算维持原计划。

伊朗石油部长Javad Owji对伊朗国家电视台的评论中没有给出石油销售改善的时间表,表示既包括出口也包括国内销售。在国内需求旺盛一段时间后,石油副产品出口将在两周内恢复。Owji没有提供销售量或当前出口水平的更多细节。

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分析师Pavel Molchanov表示,OPEC正面临来自进口国增加供应的政治压力,因为油价处于七年来的最高水平。平衡需求和政治压力--似乎维持现状是OPEC眼下最合乎逻辑的做法。

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21年飙升了60%以上。由于全球需求复苏,OPEC及其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在退出创纪录减产措施方面进展缓慢,油价上周触及86.70美元的三年高点。

(布油日线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