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OPEC+为何不扩大增产幅度至80万桶/日?产油国心机很深

来源:汇通网 作者: 2021-10-11 19: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OPEC+本周初决定维持逐月增产40万桶/日的现行政策,有分析质疑,为何OPEC+不将原有产出增加80万桶/日呢?分析人士表示,对未来石油需求可能减弱的担忧是OPEC+维持现产量政策的原因之一,此外所有产油国都因为油价上涨而获得了更高的收入。

(原标题:OPEC+为何不扩大增产幅度至80万桶/日?产油国心机很深)

上周在会议讨论11月份原油产量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发布重要声明,宣布11月份该组织成员将不会增加原油产出,而是按照原定计划,将石油产量增加40万桶/日。

有分析质疑,为何OPEC+不将原有产出增加80万桶/日呢?分析人士表示,对未来石油需求可能减弱的担忧是OPEC+维持现产量政策的原因之一,OPEC+成员国并不热衷于破坏当前的油价上涨。


对未来石油需求可能减弱的担忧是OPEC+决定坚持其原始协议的原因之一,即增加40万桶/日的市场总供给,而不是响应增加产量的呼吁。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原油行业频频受到冲击,除了墨西哥湾原油短时间内大幅减产外,日前还有海上钻井发生严重的原油泄露事故。在此情况下,美国总统拜登一直希望OPEC+国家能够增加原油供应。

OPEC每月坚持40万桶的另一个原因是,所有产油国都因为油价上涨而获得了更高的收入。其中一位消息人士、OPEC+代表表示,“每个人都很高兴,”。然而消息人士还表示,在上周OPEC+会议之前,考虑增加80万桶/日的更大供应量,并补充称最终该供应量被放弃,取而代之的是原来的安排。

一位消息人士称,根据过去的经验,OPEC更加谨慎,因为任何仓促的决定都可能导致油价大幅下跌,因此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政治压力尚未有效改变这一战略。

在目前的环境下,谨慎无疑是可取的。去年价格暴跌的场景仍历历在目,因为美国页岩钻探商对去年的价格暴跌记忆犹新,因此后者继续遵守生产纪律,而OPEC+做出了产量决定。

不过令OPEC+高兴的是,世界上很多人却恰恰相反。例如,印度这个80%的消费依赖进口石油的国家,已经从其战略储备中释放石油,以缓冲价格对其经济的冲击。美国正在考虑采取同样的措施,降低油价。

巴格达石油部长本周在一次工业活动上表示,对于拥有4000万人口、85%收入依赖石油的伊拉克人来说,我们希望油价能达到120美元!他还补充说,每桶75至80美元的油价对生产者和消费者都是公平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