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分析师:今年冬天 美国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4 19:2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分析师:今年冬天 美国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

有分析认为,今年冬季,美国地区天然气价格将随着全球天然气价格屡创新高而飙升,这表明当下的能源危机不久后将对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造成打击。

今年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价格上涨了两倍多,导致了生产活动的减少。由于美国的出口能力仍然相对较小,且拥有充足的天然气供应,因此其免受全球天然气市场趋紧的影响。

美国基准天然气合约价格近来有所回升,并于近期触及七年高位,不过,其每百万英热单位 (mmBtu) 5.62美元的价格与欧洲和亚洲30多美元的价格仍相去甚远。

然而,美国市场对即将到来的冷冬到担忧,特别是在新英格兰和加利福尼亚,这些地区今年冬天交付的天然气的价格远高于全国基准。在新英格兰,买家预计天然气的成本将超过每百万英热单位20美元。

新英格兰和加州今年冬天将要面临更高的天然气价格

对于新英格兰和加利福尼亚来说,冬季的天然气高价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过往最冷的日子里,由于通往这两个地区的天然气管道数量有限,天然气供应经常会受到限制,而今年的冬天可能会更糟。此外,多年来,这两个地区都通过法规、电厂退役和碳定价等措施积极摆脱化石燃料,这使得化石燃料发电、尤其是煤炭发电变得更加昂贵。

目前,输送到路易斯安那州亨利枢纽终端(Henry Hub terminal)的美国天然气价格自 2014 年以来首次超过6美元。Henry Hub价格是美国的基准天然气价格。今年1月,该价格处于相同范围内,这表明买家认为美国将拥有充足的管道和存储渠道,以保证今年冬天的天然气供应。

大宗商品分析公司 Kpler 美洲首席石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Henry Hub价格在冬季将继续攀升,但我们应该会看到新英格兰和加利福尼亚的涨幅更大。”

新英格兰地区1月交割的天然气价格飙升,本周在该地区阿尔冈昆枢纽(Algonquin hub)交易价格超过22美元,这将是自2014年1月和2月以来的一个月最高价格。这反映出该地区在管道拥堵时转向液化天然气 (LNG),且将不得不与来自欧洲和亚洲的买家竞争。

燃气发电厂预计将产生新英格兰地区49%的电力,与过去五年一致。但随着经济复苏,整体用电需求正在上升。新英格兰最大的能源供应商 Eversource Energy 的发言人 Caroline Pretyman 表示:“推动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因素是,随着经济复苏,对管道天然气的需求预计会增加,而在疫情期间的需求低迷后,供应正在逐渐恢复。”

加利福尼亚地区的天然气价格同样呈现上涨趋势。本周,南加州2022年1月交割的天然气价格超过了13美元,这将是2021年2月之外的最高记录。(今年2月,德克萨斯州的冰冻灾害将美国许多地区的天然气价格推至创纪录水平)

加利福尼亚州的天然气价格上涨则是因为该州经历的一场长期干旱限制了其通过水力发电的能力,此外,分析师表示,太阳能(行情000591,诊股)发电能力也受到野火烟雾覆盖的限制。因此,根据联邦政府预测,该州更多地依赖于燃气发电厂,预计燃气发电厂将占今年冬天发电量的45%左右,高于41%的五年平均水平。

不过,与新英格兰不同,加利福尼亚州可以从更多地区获得天然气供应,包括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页岩、落基山脉和加拿大。

发电成本或将更高

新英格兰在冬季进口了大约160亿立方英尺 (bcf)的液化天然气,相当于其冬季天然气消费量的5%左右。然而,来自欧洲和亚洲的竞争意味着这些进口的天然气将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

一些发电机有另一种选择——改用燃油。目前,燃油的成本大约是天然气的三倍,因此这种转变只有在天然气价格上涨时才会发生,并且使用燃油还将排放约30%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污染物。分析师预计,新英格兰今年将比往年更早开始使用燃油。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该地区电网运营商ISO New England的数据,在 2017 年12月下旬开始的一场极端寒冷事件中,使用燃油的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比例飙升至27%,而这一比例在当月早些时候还不到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