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后期煤炭供需缺口将逐步收窄

来源:金融界 2021-09-03 09:5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后期煤炭供需缺口将逐步收窄)

近期,增产保供政策频繁出台,上级积极推动煤炭产能释放,后期供需缺口将逐步收窄。随着高温天气逐步消退,电厂采购节奏放缓,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进口方面,日前,印尼恢复了Arutmin的煤炭出口,前期压港煤炭已疏运。其他仍受禁令限制企业也在积极与印尼政府协调。近期,印尼矿区降雨增加,叠加疫情管控影响,煤矿生产和发运受到影响;叠加煤价与海运费双高影响,进口煤到岸价破千,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上级积极推动煤炭产能释放,但政策落地转化为实际产量需要一个多月,青海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门要求积极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遏制事故多发势头,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当前煤炭生产和外运现状来看,动力煤供需基本面支撑仍在,仍处于卖方市场,煤炭市场供需平衡尚需努力。

近日,港口市场强势运行,由于成本高企、价格倒挂,下水煤风险不小,贸易商发运积极不高;港口优质低硫货源稀少,高卡和低卡煤种价格逐渐拉开。由于神华外购价格较低,收煤困难,而需求端却是非常旺盛,促使黄骅港库存跌至140万吨的低位水平;而大秦线运量持续走低,秦港存煤再次逼近400万吨的警戒线位置。环渤海港口存煤迟迟打不起来,造成港口蓄水池作用下降,各港口能用于交易的煤炭少之又少,贸易商捂货惜售心态增强。

目前,我国华东、华南地区气温偏高,日耗仍然较高,部分刚需用户接受价格,而水泥、化工等用户询货更加积极。但是,进入九月份中下旬后,受市场预期走弱影响,电厂采购节奏可能将有所放缓,市场下行不可避免;但终端用户既要在夏季过后进行恶补,还有冬储采购需求,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煤炭运输的繁忙。

进入九月份,随着水泥、钢铁等行业“金九银十”用煤旺季开启,工业用电需求重新得到提振;而气温回落,民用电需求将逐步减少,预计沿海八省电厂日耗会降至190-200万吨之间。九月下旬开始,优质煤炭产能释放速度将加快,下游用煤需求增长受限;但考虑到社会各环节库存偏低,下游依然存在补库需求,短期内煤炭供需偏紧格局难改,后期供需缺口将逐步收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