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近期铝市多事件集中点评:多热点频发,警惕高铝价的高波动

来源:金融界 2021-09-03 09:5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期铝市多事件集中点评:多热点频发,警惕高铝价的高波动)

报告导读

当碳达峰“理想照进现实”,“低碳革命”之风正在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整个电解铝行业,无论是外在的政策靴子逐渐落地,还是内生的行业能源使用发展必然,这些都像是漫漫长路的引领者,带领我们见证中国电解铝行业的再一次大变局。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后,有色工业协会亦随即提出有色行业初步计划于2025年实现碳达峰。这同时也意味着,有色行业将成为国家减排降耗的“头排兵”,而作为耗电及碳排大户的电解铝行业自然而然有了更多政策上的约束。

纵观今年以来各地电解铝行业情况,能耗双控、缺电限电、缺煤、自然灾害等政策及事件频发,电解铝行业的正常生产遭遇多面阻力。而8月中旬发改委下发的上半年各地能耗双控完成情况统计表,更似乎成为了引发市场当前多个热点的导火索。无论是近期新疆因能耗双控限产,广西因能耗问题压产,还是内蒙发布有序用电通知,发改委发布阶梯电价政策等,我们或多或少都能看到今年2月内蒙限产事件的影子,而事实上从彼时开始,能耗双控就已经成为了电解铝基本面的核心主线。

不过,在铝价已经突破5月“政策顶”的当下,决策层的“吹风”也是如约而至。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近日与国内电解铝一众龙头企业召开的会议上,再次提及“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并“防范铝价恶意炒作和非理性大幅上涨”。

我们认为当前的铝价或正在进入高价格、高波动的阶段,供需面、政策面、资金面各方的博弈逐渐加剧,建议投资者关注铝价可能出现的高波动,警惕仓位风险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