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国际油价宽幅震荡 华北行情疲态不减

来源:金融界 2021-09-01 10:0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油价宽幅震荡 华北行情疲态不减)

进入8月份,全球防疫形势愈发严峻,石油需求前景蒙阴,美元强势大宗商品承压回调等利空消息集中发酵令国际油价震荡向下,这对国内成品油市场形成明显抑制,计价模型中原油基准价整体拉低,这导致汽柴油零售价在8月9日由上调预期转为搁浅,又在8月23日实现年内“第三降”。

华北成品油价格承压下行,整体呈现震荡下跌走势。

需求方面,区内多地遭受洪水侵袭后爆发疫情,成品油市场行情愈加低迷。其中,随着天气转凉汽车空调用油减少,汽油需求有所下降,月内汽油价格整体下滑;而柴油方面仍有基建、灾后重建等因素支撑,柴油价格在中上旬稳步回落后,下旬有所反弹。

消息面持续利空,下游悲观氛围浓郁,下行行情下业者操作谨慎,以需定进的主流模式为主。区内实际成交多采取议价、优惠甚至一单一议等灵活政策,部分商家进行让利秒杀的情况下成交略有好转。据中宇资讯了解,目前实际成交价格距离对外报价价差较大的现象比比皆是,“高挂低走”无疑成为市场的主流模式。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厚,业者对后市信心不足,商家价格涨跌均难提振行情。

近期飓风艾达迫使美湾石油生产大规模停运一度将油价推上高位,本轮计价期内零售价调整趋势偏上,虽然幅度不大、但也对商家挺价意愿形成一定支撑。国内传统的“金九银十”需求旺季即将来临,加之近期中秋小长假、国庆长假利好提振,市场需求稳健,商家挺价意愿仍在,或对行情仍有一定支撑,预计九月汽柴油价格及行情稳中偏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