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国际原油周线上涨超10% 成品油零售价格开启上调窗口

来源:金融界 2021-08-31 16:2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原油周线上涨超10% 成品油零售价格开启上调窗口)

选题背景

此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触底反弹周线上涨幅度超10%,在开启上调模式之前两大原油指标一度录得七连跌,不过在逢低吸纳、美元走软以及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三周下降,加上墨西哥湾遭遇强飓风影响或将导致大部分供应中断,抵消了变异病毒迅速传播对需求冲击的担忧。随着国际油价触底持续回升,原油变化率由负转正且持续走高,本轮零售限价上调窗口将于9月6日24时开启。

卓创观点

新一轮成品油零售调价周期,国际原油迎来强势反弹,多重利好因素集中,油价结束七连跌后开始震荡上行,且上周国际原油涨幅超过10%,布伦特原油重回近一个月高位。此轮国际油价上涨除了技术性的反弹之外,基本面并未发生实质性的变化,疫情仍会限制油价涨幅,但是供需收紧担忧增浓,主要上涨动能多因墨西哥湾沿岸遭遇强飓风影响,导致美国部分供应中断将接近90%以上产能关闭,削弱了市场对需求放缓的担忧。根据目前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原油变化率处于正值范围波动区间,此轮成品油零售价格将开启上调窗口,据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模型测算,截至8月30日收盘,国内第6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62%,对应汽柴油上调125元/吨,调价窗口为9月6日24时。

后市预测

短期国际原油仍处于高位震荡上涨格局,市场对供应中断担忧情绪增浓,多头意愿或将占据主导,美联储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美元走软将继续提振油价,指引原油变化率持续位于正值向上区间波动,成品油零售价格预估上调且幅度拉宽,但是欧佩克+联盟表示将按原计划增产或将限制油价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