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周报:政策面接棒,棉价震荡运行

来源:金融界 2021-08-30 09:4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棉花周报:政策面接棒,棉价震荡运行)

01

市场分歧与展望

中短期来看,棉花价格运行上有顶下有底,空间有限,缺乏单边交易。上方的压力一方面来自做多预期的兑现,一方面消费好的预期已经通过USDA报告反映至盘面,期货现货的多头持仓也来到高位,缺乏进一步上涨,而从近期下游表现来看,订单走弱、累库、跌价等现象可能将证实外贸海运运力紧张情况下, 订单存在前置效应。另一方面,棉花价格的相对和绝对价格来到一定高位,长期可能带来更多的棉花产量释放,粮棉比明显从高位回落,逼近均值区域,国内棉花价格逼近18600直补目标价格,棉农收益有望超过补贴水平。此外,政策端也存在政府意图管控棉价上涨过快的传言,抛储规则对贸易企业的突然禁止也证明这一点。

下方支撑还是在于轧花厂的籽棉抢收困局,僧多粥少的籽棉供需格局没有改变,且今年种植成本存在确切提高,棉农对高价籽棉意愿较强。没有预判到此轮上涨的轧花企业可能面临裸多棉花的风险,但不收籽棉则可能造成可变生产成本的增高,以期货盘面价格作为参考,带有一定溢价收购籽棉可能是较为可行的策略。所以种植成本的确切上升以及抢收溢价可能形成籽棉的支撑,目前下游纺织库存压力暂不明显,棉价跌破成本的风险暂时可控。

政策面正在接棒基本面的驱动逻辑。直观体会就是政府有意控制棉价涨幅,中短期如果涨幅继续,可能释放更多利空政策调整供应压力,但可行手段更多可能集中在进口端上,要么释放更多配额,要么采购补充国储。内外棉价差将面临进一步的回归。

操作建议:基本面主导的趋势性行情告一段落,短期建议空仓观望。

02

棉纺产业回顾

棉纺产业回顾:本周国内棉花现货价格反弹后回落,现货交投转淡。纺企现价及追涨采购意愿依旧不强,当前纺企挂单多在CF01合约16800-17300区间。上周五收盘后大多棉商调涨基差50-200元/吨不等,本周有少数棉商继续调降CF09合约资源销售基差,整体来看本周棉花主流点价销售基差有所上涨。纯棉纱市场成交继续走淡,价格也出现下跌,局部贸易商降价500-1000元/吨走货,纺企降价幅度多在500以内,部分仍有排单的纺企价格坚挺,各品种价格跌幅不一。纺企库存继续上升,库存累积速度快于上周,但库存依旧处于相对低位水平。开机方面,目前纺企利润依旧在高位水平,库存低位,生产积极性未出现下滑,河南地区限电基本结束,纺企开机恢复。本周全棉织厂销售维持弱势,全棉坯布需求改善不大,织厂信心不足,价格方面价格平稳主导,议价空间不大,但新订单成交依旧稀少。织厂工厂开机负荷局部下滑,整体平稳。因产销走弱,库存持续累积,预计后市维持上升通道。织厂接单情况较弱,外销订单未有持续好转,主要因为价格过高;而内销打样、询价不足,弱于往年同期,实单仍旧不多,多数织厂反应在机订单可维持至9月中旬。

03

其他数据

1、期货市场

2、种植情况

3、需求替代品情况

4、内外价差情况

5、棉纺织行业情况

6、国内服装业销售情况

7、海外棉纺织行业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