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国泰君安期货铝抛储点评:本次铝抛储不及预期

来源:金融界 2021-08-27 14:4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泰君安期货铝抛储点评:本次铝抛储不及预期)

今日午间,储备局发文称将投放第三批铜铝锌国家储备,其中铝抛储量为7万吨,公开竞价时间为9月1日。

①若按照全年抛储50万吨的量,则按照月均量测算本次应抛9万吨,而实际量仅为7万吨,不及预期,铝价受此消息提振有所上行,截至下午两点,沪铝主力涨至20690元/吨。

②目前来看,国内铝基本面仍向好。供应端,昨晚新疆昌吉州发改委下发提醒函,要求严控电解铝产能产量,8—12月对前期超产企业进行一定压产,据测算当地产能自8月起或压产逾2万吨/月;此外,广西地区虽限电有所缓解,但短期电解槽恢复需要时间,整体供给短期边际偏弱。

③需求端,随着河南地区限电缓解以及后续“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到来,消费增量边际偏强。后续来看,考虑全年50万吨的抛储量,四季度边际去库的逻辑仍在,对铝价有较强的支撑。不过,短期仍需关注新疆站台铝锭积压情况、Jackson Hole会议对市场流动性的扰动、国内宏观需求走弱等风险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