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有色资金流入分化 国务院要求保供稳价

来源:金融界 2021-08-18 09:4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有色资金流入分化 国务院要求保供稳价)

报告要点

今日(8月17日)铝、锌和PVC资金流入量较大,其中铝涨幅较高,铜、原油和螺纹钢资金流出量较大,苯乙烯跌幅较大;商品总体波动率呈现抬升,其中菜油、棕榈、沪银、热卷等品种波动率上行明显。

摘要

今日资金流入前三的品种是铝、锌和PVC,资金流出前三的品种是铜、原油和螺纹钢。今日涨幅前三的品种为锡、铝和红枣,涨幅分别为2.4%、1.8%和1.8%,跌幅前三的为苯乙烯、铁矿石和纸浆,跌幅分别为2.2%,1.9%和1.7%。

从波动率来看,商品整体波动率抬升,其中非金属建材、油脂油料和焦煤钢矿板块的20日波动率在近期有较大抬升,其中波动率上行的主要品种是菜油、棕榈、沪银、热卷。

8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完善并落实重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应对方案,合理增加国内生产,科学组织储备投放,强化重点商品市场联动监管。1—7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2.7%。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5个百分点。

8月16日美国七天日均新冠确诊人数达到13.6万,创5月以来最高水平。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表示如果下一份就业报告表现强劲,则支持在9月实施缩债计划。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8.3,预期为28.5,前值为43。

截至2021年8月15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57%,市场预估为60%。玉米优良率为62%,之前一周为64%,去年同期为69%。美国棉花生长优良率为67%,去年同期为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