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三次支撑有效再收深V大长腿 原油市场稳住了吗?

来源:金融界 2021-08-17 09:3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次支撑有效再收深V大长腿 原油市场稳住了吗?)

后市观点

昨天的原油价格上演了刺激的一幕,俗话说,再一再二不再三,当布伦特日内跌幅达到两美金摸到68美元之际,市场一度认为原油价格将会在今晚彻底跌破67.5美元这一重要的支撑位,因此,市场展现了极度的悲观情绪。不过临近10点,原油价格又展开了一轮反弹行情,油价再次在67.5到68美元这一支撑区间收出了一条长长的下引线,至此在近一个月的行情内,市场已经三次试探这一支撑位都没能有效跌破。这一区间对于未来的行情意义重大,支撑有效,但是反弹能量明显不足,显然这个位置对于油价来说具有牛熊分界线的意义,最终油价要做一次非常关键的选择。

阿富汗的局势成为市场关注热点,塔利班势如破竹般的击溃了政府军,并且成建制的政府军投降阿富汗塔利班,进一步壮大了塔利班的实力。昨天,塔利班宣布全面接管了阿富汗,美国也在此地区仓促的撤出。虽然阿富汗的局势对于原油市场的供需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中东市场环境的改变,有可能使得美伊之间的和谈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阿富汗的局势已经脱离了美国的掌控,在中东环境的压力下,不排除美国和伊朗之间加速和解的可能,这也就给了市场较为悲观的预期。但是这一次猜想仅仅还是停留在预期层面,我们并未看到实质性的消息,因此短期之内并不会给市场造成过多的困扰。短期来看,在市场各个逻辑主线都不太清晰的情况下,资金仍然是继续离场观望为主,市场很难给当前的油价进行一个合理的定价,高频资金也充分利用这种机会做大日内波动率,从而增加了交易难度。总体评估,考虑到目前利多因素匮乏,我们建议投资者首要工作是警惕油价破位下行风险。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跌1.15美元,跌幅1.68%,报67.29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跌1.08美元,跌幅1.53%,报69.51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跌0.91%,报424.7元。

【2】美元指数涨幅0.1%,报92.62;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跌幅0.16%,报6.4905;美国十年期国债涨幅0.09%,报134.22;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0.31%,报35625.4。

近期要闻

【1】日本第二季GDP超预期反弹,但疫情令复苏前景蒙阴;数据显示,日本经济继今年第一季下滑后,第二季的反弹幅度超过预期,这表明消费和资本支出正在从新冠疫情的最初打击中恢复过来。但许多分析师预计当前季度的增长将保持温和,原因在于为应对感染率激增而重新实施的紧急状态对家庭支出造成压力。初步数据显示,在第一季修正为下滑3.7%之后,日本4-6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增长1.3%,高于市场预估中值的增长0.7%。不过此一反弹仍远弱于美国等其他发达经济体,美国经济第二季度环比年率为增长6.5%,这凸显出日本苦于抑制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数据显示,日本4-6月实质GDP较上季增加0.3%,调查预期为增加0.2%。日本4-6月民间消费较前季增加0.8%,1-3月为下降1.0%。数据显示,资本支出在前一季度下降1.3%后也增加了1.7%。日本4-6月出口较前季增长2.9%,表明全球经济复苏继续支撑日本。由于出口强劲,日本经济摆脱了去年疫情造成的最初打击,不过疫苗接种缓慢和反复的紧急状态措施损及消费。亚洲地区因Delta变异毒株引发的病例激增,导致一些日本制造商的供应链中断,这可能会拖累工厂的产出,使本就脆弱的经济复苏更加黯淡

【2】塔利班领导人周日进入喀布尔,在被美军赶下台20年后,准备重新掌控阿富汗;美国消费者信心在8月初降至近十年来最低,美国人对经济前景、通胀和最近新冠病例激增的担忧加剧;调查显示,受访经济学家下调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并上调今明两年多项通胀预期指标,因供应链问题并无缓和迹象;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成交量料将在未来一周继续创下历史新高,因为来自政府支持企业(GSE)的现金仍充斥市场,加剧了流动性供应过剩局面;拜登政府呼吁OPEC增产,以支撑全球经济复苏,但国际能源署、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和OPEC将2022年底前几乎每一个季度对OPEC原油的需求预期都进行了下调;随着德尔塔毒株广泛传播,美国七天日均新冠死亡人数在上周五达到645人,两周内几乎增长一倍,创5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众议院九位温和派民主党人联名致函众议长佩洛西,威胁撤回对3.5万亿美元预算计划的支持,除非先行通过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号召9月20日全国大选,力图重掌议会多数席位

【3】新冠病毒肆虐下印度燃料销售复苏基本未受影响;数据显示,印度燃料消费在8月上半月基本保持复苏势头,这对石油需求来说是一个罕见的利好,因为Delta变种病毒导致其他亚洲市场的出行受到了限制。印度三大燃油零售商的初步数据显示,8月1日至15日,印度汽油销售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长3.7%。与此同时,柴油销量较2019年下降8%,较7月份下降11%有所改善。这两种燃料占印度所有石油产品销售的一半以上;印度的每日新增新冠病例已从5月的峰值大幅下降,随着出行限制放松,世界第三大原油进口国的燃料需求出现回升。这是亚洲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因为Delta变种病毒的感染,导致亚洲航空运输再次受到限制;印度的复苏逐月放缓。汽油和柴油销量较7月份同期分别下降4.9%和15%。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柴油的消耗量通常会下降,因为雨季的降雨阻碍了建筑活动。然而,航空燃料的销售额比上月增长了25%,但仍比2019年下降了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