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三大报告轮番发布 全球原油需求表现让市场失望

来源:金融界 2021-08-13 10:0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报告轮番发布 全球原油需求表现让市场失望)

后市观点

昨天,OPEC月报和IEA两大报告发布,报告都对需求表达了一定的悲观预期。OPEC月报上调了今年和明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但是OPEC也预计今年对于OPEC原油需求将会减少20万桶。产量上来看,由于沙特正在逐步结束其自愿减产的政策,所以在七月份沙特的原油产量提高了54.7万桶,阿联酋、伊拉克、科威特、尼日利亚等国家也均有增产,整体的OPEC原油产量在七月份增加了64万桶。IEA报告对于原油市场更加悲观,预计2022年将会出现新的供应过剩。由于疫情的困扰,IEA下调了今年剩下时间以及明年的原油需求预期,该机构将今年下半年的需求预期下调了55万桶,这一下调的幅度比较大。同时,IEA预计OPEC+以外的供应今年将会增加60万桶,明年将会增加170万桶,其中有60%的增幅来自于美国。在需求下调供应增加的情况下,供应过剩的局面也就容易出现。

不过,两大报告公布之后,市场反应反而相对平淡,布伦特全天价格围绕着70.7到71.9美元波动,这个波动空间对比前几天的猴市行情明显稳重了许多。短期来看,原油市场依然受到72到72.5这一区间的压力位所困扰,另外昨天中国市场公布了非国营第三批进口配额,数量只有442万吨,只下发给了三家地炼,国家对配额管理日趋严格,中国需求因此受损成为比较确定的事实;

总体来讲当前的市场环境显然跟一个月之前发生了太大的变化,市场预期已经从供应大幅短缺转向担心后期会去往过剩局面,在这种转换过后,市场对油价的预期已经明显下调,油价大概率要进入震荡转弱阶段。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16美元,涨幅0.23%,报69.09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跌0.13美元,跌幅0.18%,报71.31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1.05%,报433.2元。

【2】美元指数涨幅0.11%,报93.02;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跌幅0.24%,报6.493;美国十年期国债跌幅0.07%,报133.52;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0.04%,报35499.85。

近期要闻

【1】俄罗斯取代沙特,成为全球第二大对美石油出口国;尽管俄罗斯方面仍在在受到来自美国方面的制裁,但这无法阻挡两国在能源领域的贸易活动继续升温。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份,俄罗斯向美国的原油出口量达到了每日27.7万桶,比起年初的每日18.5万桶大幅上升,这甚至使其超过了每日向美国供油25.5万桶的沙特,成为了仅此于加拿大的全球第二大对美石油出口国;这一状况凸显了美国经济恢复速度快于欧洲,而本国能源产业的复苏却因为拜登能源新政打压而滞后所造成的供给缺口。正常状况下,欧盟才是俄罗斯石油的最大出口市场。而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原油日产量为570万桶,略高于去年下半年的540万桶

【2】NYMEX原油大幅反弹后高位震荡,蓄势后有望再度上破70美元大关;NYMEX原油价格周四亚市早盘录得高位盘整蓄势走势,隔夜油价曾在短时间内录得4%幅度的跳涨,因美国通胀数据持稳,平抑了投资者对美联储紧缩政策前景过度激进的预期,从而令美元指数回落,而使美元计价商品价格走高。与此同时,美国EIA库存数据显示油品存量进一步下降,以及继续抬头的中东地缘风险,以及全球海运运能不足的状况,也仍在给油价带来支撑;因而是后市短线NYMEX原油价格仍有望重新上攻70美元心理关口,之后是是71.40美元处的30日均线切入位水平,升破后将意味着开年以来上升趋势的再续。而下方关键支撑则仍在65美元水平,跌破该价位意味着中期回调行情将正式到来

【3】国际能源署大幅下调石油需求预期,料2022年重新出现供应过剩;由于疫情重新抬头冲击主要石油消费国的需求,国际能源署(IEA)“大幅”下调今年剩余时间的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并预计2022年将会重新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IEA一个月前刚刚敦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开闸”增产,否则可能面临油价大幅飙升带来的危害,而此次表态标志着其立场发生了明显的变化。OPEC+听取呼声,提高了供应量,而在需求开始显现乏力之际,这些供应量刚刚抵达市场。IEA的分析也与周三美国的呼声形成对比,美国呼吁OPEC及其盟友更快提高产量。美国是IEA最具影响力的成员国。IEA在月度报告中表示,“OPEC+的增产碰上了需求增幅放缓以及联盟外部产量的增加,因此不再有人提及可能出现短期供应紧张或是超级周期。”IEA表示,“就在更多供应量抵达市场之际,由于担心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可能令复苏脱轨,近期的反弹已经失去了动力,”IEA称,上月全球石油需求“急剧调转趋势”,在6月份飙升380万桶/天后,略微下滑。该机构将今年下半年的需求预期下调了55万桶/天。但该机构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加快,全球原油需求将持续走高,到今年第四季度达到平均9,890万桶/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