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苯乙烯逼空延续创一个月新高,外盘大涨引沪铅领涨商品,能否持稳?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风 2021-06-30 19:0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苯乙烯逼空延续创一个月新高,外盘大涨引沪铅领涨商品,能否持稳?)

6月30日,国内商品期市涨跌互现。涨幅方面,沪铅涨超4%;尿素涨超3%;棕榈油、苯乙烯、豆油涨超2%。跌幅方面,20号胶跌超2%;普麦、焦炭、橡胶、红枣、燃油、沪银、沪金、焦煤跌超1%。

消息快讯

1、据SMM调研了解,为了确保北京近日空气质量,北方多地不同地区铝加工企业接上级环保部门紧急通知,要求强化污染源管控,河北多家线缆企业要求6月29日零时至7月3日停产。北京及周边除涉及城市民生需求和新能源车辆外,禁止运输建材、砂石骨料等大宗物料以及渣土和建筑垃圾的运输车上路,停止土方开挖作业。

2、据马来西亚独立检验机构AmSpec,马来西亚6月1-3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1545780吨,较5月1-31日出口的1423104吨增加8.62%。

3、据SMM调研了解,北方多地不同地区镀锌企业接上级环保部门紧急通知,要求强化污染源管控,天津、河北唐山、衡水等多地镀锌厂按照相关部门部要求6月29日零时至7月1日全部停产,河北邯郸和沧州地区镀锌企业要求6月29日零时至7月1日部分停产。天津、河北镀锌样本产能共计2322.1万吨,预计本次停产影响量大约在12.9万吨。

4、据钢谷网消息,全国建材社库995.36万吨,较上周增加34.61万吨,上升3.6%;厂库617.46万吨,较上周增加15.12万吨,上升2.51%;产量542.26万吨,较上周减少30.55万吨,减少5.33%。

重点品种分析

苯乙烯

日内苯乙烯快速拉升,主力合约盘中一度涨至3.6%,价格刷新逾一个月以来新高。短短一周内,苯乙烯累计涨幅超12%,截至收盘,苯乙烯主力合约收涨2.49%。

当前海外市场情绪回暖,欧佩克预计2021年下半年石油需求将比上半年增加500万桶/日,原油重新持稳回升,纯苯价格也强势抬升,成本端苯乙烯有一定的支撑。

供应来看,近期装置重启和检修并存,但重启量偏多导致整体供应出现回升。古雷石化60万吨/年苯乙烯装置计划7月10日开车,公司整体采取倒开车方式;安徽嘉玺35万吨/年苯乙烯装置于6月11日停车检修,消息称28日装置加热升温。

库存方面,目前华东苯乙烯仍处历史低位,库存低位徘徊。据不完全统计,苯乙烯江苏社会库存目前总库存量在5.77万吨,环比降0.73万吨;商品量库存在3.47万吨,环比降1.48万吨。

需求方面,当前处于苯乙烯终端需求淡季,下游主流产品稳中回落。目前市场对于当前上游暴涨并不接受,采购参与度不高,ABS货源在检修增多后略偏紧,但成交一般,仅有部分跟涨,EPS与PS均维持偏弱整理,下游谨慎心态尚存。

南华期货认为,苯乙烯自身供需预期一般,月末交割行情走完后负反馈或逐渐体现在原料端,紧密关注上游逼空操作结束后带来的剧烈震荡。操作上,轻仓观望,昨日空单轻度持有暂不止损,月末时点验证逻辑后再决定是否砍仓离场。场外期权方面,累沽类期权暂时需要对冲风险。

沪铅

受外盘伦铅创2018年7月以来新高带动,沪铅主力合约今日大幅高开,最终主力合约收涨4.29%,领涨商品市场。

基本面来看,当前国内铅供应较为宽松。随着国内环保督查对产量的影响渐渐削弱,叠加部分再生铅炼厂结束检修进行生产,国内再生铅产量回复,有望进一步回升。原生铅方面,各大企业的检修陆续结束,后市产量同样有望回升。

需求方面,当前需求延续疲弱。国内各地逐渐步入高温天气,下游消费将从传统淡季过渡到传统旺季,需求预期好转对价格形成支撑。不过当前汽车缺芯、集装箱紧张、电动车以及汽车蓄电池企业维持减产状态,使得铅酸蓄电池企业订单尚未有明显改善,铅锭需求有限。

库存方面,截止6月29日,LME铅库存报82075吨,较上一交易日减1725吨,连降28日刷新2020年7月21日来新低。同时,截止6月25日当周,上期所沪铅库存报118608吨,周增2309吨。

国泰君安期货表示,目前市场货源充裕,现货深度贴水出货,拖累期价。在目前外强内弱的格局下,预计沪铅将调整高度震荡运行。

棕榈油

瑞达期货(002961,股吧)分析称,从基本面来看,南马棕果厂商公会(SPPOMA)的数据显示,6月1-2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较5月份同期增长6.28%,主要因为鲜果串(FFB)单产环比提高3.71%。马来产量保持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对盘面有所支撑。船运调查机构(IT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6月棕榈油产品出口量增加7.1%。出口量有所恢复,对棕榈油价格形成支撑。另外,印度政府宣布将毛棕榈油进口税从15%降至10%,新关税自6月30日起生效,为期三个月。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植物油进口国,此次降税有望扩大棕榈油进口。国内方面,预计 6 月份棕榈油到港量 50 万吨,7 月份 55 万吨,下游需求大多随采随用,预计后期棕榈油库存变化不大。另外,棕榈油现货进口利润向好,贸易商采购8-9月船期的棕榈油8船,后期国内油脂供应将更趋宽松。政策方面,中储粮竞价销售的35652吨豆油成交率为42%,保供稳价的政策压力犹存。盘面来看,棕榈油反弹幅度加大,短期继续下跌动能减弱,不过仍面临跳空缺口的压力,暂时观望。

重点事件关注

1、20:15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

2、20:30 加拿大4月GDP月率

3、21:45 美国6月芝加哥PMI

4、22:00 美国5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5、22:30 美国至6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陈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