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供应增速难敌需求,投行放话布油将涨至100美元

来源:汇通网 作者:苏Sue 2021-06-21 20:4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个月,由于对全球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持乐观态度,以及预计夏季旅游将有所回升,国际油价维持上行趋势。油价反弹已将亚洲和欧洲原油现货溢价推高至数月高位。能源市场仍是目前唯一找到支撑的大宗商品市场,目前受到供应紧张的推动,而需求却在不断上升,数家投行均看好油价在明年挑战100美元大关。

(原标题:供应增速难敌需求,投行放话布油将涨至100美元)

周一(6月21日),受北半球夏季驾驶季节需求强劲及重启伊朗核协议谈判暂停的支撑,布伦特原油基本持稳于一年新高附近,该协议可能导致伊朗恢复原油供应。美国银行认为,随着需求反弹,明年油价可能触及每桶100美元。



伊朗核协议谈判暂停,供应端利好短线支撑油价


在强硬派法官赖希(Ebrahim Raisi)赢得伊朗总统选举后,重启伊朗核协议的谈判于上周日暂停。两名外交官表示,他们预计会有大约10天的休息。不过,伊朗和西方官员均表示,莱希的崛起不太可能改变伊朗的谈判立场。

如果达成协议,伊朗将从其储存设施中每天额外出口100万桶原油,占全球供应量的1%,持续六个多月。

油价也从美国石油产量增长有限的预测中得到了支持,这让OPEC在2022年页岩油产量可能强劲增长之前,有更多的权力在短期内管理市场。

然而,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的钻井平台数量增加了8台,达到373台,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石油市场目前受到供应紧张的推动,而需求却在不断上升,考虑到这一点,现在的焦点转向7月1日的下一次OPEC+会议。市场亟待确认该组织是会通过保持供应紧张来寻求更高的价格,还是通过增加充足的供应来为长达一个月的涨势降温以寻求价格稳定。

需求复苏前景乐观,美国银行称布油明年有望涨至100美元


OANDA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石油的基本实物需求状况依然乐观。尽管金融市场一片嘈杂,但现实世界的轨道并无改变,随着各国重新开放,全球将需要越来越多的能源。”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周一表示,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可能平均为每桶68美元,但明年可能触及每桶100美元。原因是被压抑的需求被释放,以及由于公共交通启用滞后,私家车使用量将增加,同时,远程工作人士在家附近办事出行的情况也将增加。

该行在一份报告中称,到2022年,全球石油消费将继续超过供应,因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将推高燃料消费,而对新生产的投资则因环境担忧而受到抑制。该行驻纽约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布兰奇(Francisco Blanch)表示:“大量被压抑的石油需求即将释放。”

尽管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等其他市场观察人士已经表示,在合适的条件下,油价可能会再次升至100美元,但美国银行的预测是迄今为止最坚定的。如果原油价格真的回升至三位数,这将是2014年以来的首次。2014年北美页岩油泛滥导致市场陷入暴跌,至今未能完全恢复。


(布伦特原油期货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21日20:38,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73.42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