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油脂油料周报:美豆油刷新高点 市场波动加剧

来源:国信期货 2021-06-08 07: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脂油料周报:美豆油刷新高点 市场波动加剧)

下周市场展望:

技术层面(主力合约):

豆粕短线指标、中线指标缠绕、长期指标偏多。菜粕短线指标、中线指标缠绕、长期指标偏多。

豆油短线指标、中线指标、长期指标偏多。棕榈油短线、中线指标、长期指标偏多。菜油短线指标、中线指标缠绕、长期指标偏多。

基本面:

蛋白粕:未来一段时间,CBOT大豆进入多因素扰动期,其自身进入天气市炒作期,由于播种期提前,天气影响更为关键。未来一周高温少雨,但前期干旱地区或有少量降雨出现。其次,宏观影响更为突出,美元以及美国经济情况也将扰动市场情绪。美豆高位波动加剧。与之相比,国内豆粕市场走势或弱于美豆,一方面油厂开工增加,豆粕库存压力开始逐步体现。另一方面,下游采购积极性不高,整体需求增幅不及供给增幅。现阶段豆粕走势更多依赖美豆带来的成本驱动,在美豆不出现大跌的背景下,连粕区间波动或成为主要模式。本周资金已经开始从M2109向M2201转移。M2109合约上方3600一线存在阻力,下方支撑在3400-3450之间。操作上波段操作为宜。

油脂:油脂长期而言看涨情绪依然没有缓解,库存偏紧的局面短期尚难修复。短期而言,下周MPOB报告成为关键,市场预估产量增幅好于预期,库存回升明显,马来棕榈油或承压。但整体因为马来疫情依然严重,整体产量修复缓慢。这对国际油脂有所支撑。国内油脂进入累库阶段,三大油脂库存增幅明显。

油脂基差逐步缩小中。马来棕榈油现货进口窗口打压,后期供给增加,内盘油脂走势弱于国际油脂,成本支撑凸显。不过由于国际油脂短期面临修正,内盘油脂高位震荡加剧,波动率放大。操作上短线为宜,不宜追涨杀跌。

(文章来源:国信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