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两大品种盘中创新低!黑色系再现大幅回调,原因到底在哪?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风 2021-06-07 18:4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品种盘中创新低!黑色系再现大幅回调,原因到底在哪?)

6月7日,国内期市收盘多数下跌。涨幅方面,纤板涨超3%;菜粕、豆粕、涨超2%;纸浆、沪金、豆二涨超1%;跌幅方面,花生跌超6%创历史新低,铁矿、螺纹、热卷跌超4%;苯乙烯、乙二醇、甲醇、焦炭跌超3%;生猪期货盘中一度跌近3%,再创上市以来新低。

消息快讯

1、海关总署:5月出口1.72万亿元,同比增长18.1%,环比增长0.2%,比2019年同期增长19.5%;进口1.42万亿元,同比增长39.5%,环比下降1.1%,比2019年同期增长22.3%;贸易顺差2960亿元,同比减少32.1%。

2、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库存增加25吨,铝库存减少9275吨,锌库存减少2450吨,镍库存减少564吨,锡库存增加340吨,创今年以来新高;铅库存减少2350吨。

3、中国央行:中国5月末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约1948.32吨),与上个月持平。

4、上周Mysteel煤焦事业部调研全国30家独立焦化厂吨焦盈利情况,全国平均吨焦盈利820元,较上降66元;山西准一级焦平均盈利854元,较上周降89元;山东准一级焦平均盈利897元,较上周降120元;内蒙二级焦平均盈利660元,较上周降73元;河北准一级焦平均盈利747元,较上周降97元。

重点品种分析

铁矿

今日黑色系再现大幅回调,铁矿石主力合约大跌4.4%领跌黑色。

近期,内矿产量有所增长,铁精粉供应趋增,可能是铁矿下跌的一个原因。另一方面,据市场消息,海关总署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进口铁矿石8,979万吨,环比下降8.9%,连续两月下降,处于1年低位。

供应端来看,因港口检修增多,上周澳巴发运量大幅回落,且澳洲到中国的量也有明显减少,但根据前期发运推算,近两周国内整体到货依然平稳。考虑到当前国内压港增多,实际进口资源的有效供应仍相对有限。

另据外媒报道,印度政府计划在未来3个月将在恰蒂斯加尔邦拍卖总共16个铁矿石和石灰石矿山。矿业和煤炭联合部长Pralhad Joshi说,这些区块将来自长期被封锁的矿山,储量为11.92亿吨,总价值近1.9万亿卢比(合260亿美元)。

需求方面,上周钢厂开工率微降但依旧生产积极,样本钢厂日均铁水产量和进口矿日耗环比继续增加,尽管利润收窄,但为了保持高炉的稳定性,钢厂对主流中高品资源依然偏爱,不过近期性价比较高的部分中低品粉矿市场采购量也有所增加,需求端表现依旧强劲,给予矿价较强支撑。

中信期货认为,在旺盛的终端需求背景下,铁矿需求依然十分旺盛。此外近期澳洲矿山由于集中检修,发运较为疲软,淡水河谷某矿区更是突然关停影响供应,铁矿供需依然偏紧,纽曼麦克虽然累库较多,但PB粉和巴混库存下滑较为明显。在下游终端补库积极的情况下,铁矿价格表现较为强势,基差大幅收窄,后市需关注终端需求持续性对铁矿价格的引领作用。

花生

今日花生期货助力合约收盘大跌6.28%,创上市以来新低。对于花生的突然大跌,市场普遍认为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花生现货价格弱势下跌,期货已大幅升水。当前由于压榨利润不佳,下游油厂收购意愿始终不高,花生现货市场整体面临着“购销清淡、有价无市”的境遇。低迷的交投氛围始终是是花生近期持续走弱的大背景。二是花生本是资金盘较小的品种,花生品种的沉淀资金不足两个亿,大资金突然入场做空,导致盘面出现跳水行情。

中金期货认为,花生短期将持续偏空回落,但对于中期来看,花生和油脂价格的分化或不可持续。目前国内花生市场存货不断下降,而新花生2个月后才会上市。对于新季花生,根据调研显示今年国内春花生种植面积同比下降5-10%,局部地区由于改种其他作物下降面积巨大。今年全球油脂供需依旧偏紧,根据USDA的报告今年全球主要油脂期末库存依旧下降,这也支撑了花生油的价格。油厂压榨利润虽然下滑但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榨利丰厚刺激油厂提升开机率,令中长期花生期价获得支撑。

生猪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1年5月中旬与5月上旬相比,33种产品价格上涨,13种下降,4种持平。生猪(外三元)本期价格18.5元/千克,环比下降8%。

瑞达期货(002961,股吧)认为,前期的压栏大猪集中供应,加上二次育肥猪流向市场,造成总体供应偏多。加上南方需求转弱,造成生猪市场的悲观情绪较强。而前几日的大范围降雨对收猪以及钓鱼有所影响,不过规模养殖场的出栏依然有所增加。散户抗价心态不强,分封降价销售。再加上冻品仍然冲击市场,增加市场的供应量。操作上,生猪2109在20000元/吨一带受到支撑,技术性反弹,但总体趋势性暂未改变,关注20000的支撑情况。

(责任编辑:陈状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