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苯乙烯周报:小幅冲高回落 累库预期渐强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6-07 17: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苯乙烯周报:小幅冲高回落 累库预期渐强)

供应主要矛盾

纯苯本周先跌后涨逐渐企稳,前几日出货较差叠加苯乙烯回落压力纯苯也有一定的回调,但截至3日的港口库存继续下滑,目前仅10.22万吨左右,去库态势不改,原油也在复苏预期下持续走强,听闻山东地炼目前库存不高预计新一周仍能给纯苯带来较强支撑。乙烯价格略有回落,整体加工成本在9200附近,虽然现货仍有利润但计算远期与盘面已经亏损,成本支撑有所提升。5月苯乙烯产量109.71万吨环比继续提升,新装置投产后运行稳定,唐山旭阳、中化弘润、山东利华易均开车投料,仅有吉林石化按计划准备检修,整体供应端产能继续小幅提升,上周苯乙烯开工率小降,国内供应整体维持高位。库存方面,港口库存截止3日继续小幅去库,绝对库存在4万吨一下,工厂库存则有小幅累库,新一周到港预期较高,国内供应维持下逐渐转换为累库预期,中长期基本面偏弱但短期低库存支撑下成本附近或有反复。

需求端主要矛盾

需求方面,下游主流产品多持稳为主,PS与ABS开工率继续提升,虽然ABS淡季价格成交较为乏力价格略有调整,但巨大的利润空间下开工仍然保持高位。EPS与PS利润有所修复,但整体交投较为一般。库存在部分装置进入检修后略有下行,但6月白电排产预计环比下行,需求端整体预期持稳为主,难有明显带动。

行情预期&策略海外欧美国家进入快速复苏预期,虽然就业数据分化引起市场略有担忧宽松政策转向,但原油仍在供需预期带动下走高,整体宏观情绪回暖,上游企稳预期尚可,但苯乙烯自身供需偏弱可能逐渐进入累库。维持成本支撑附近偏弱震荡的预期,中长期仍有挤压原料端利润继续下行的空间。操作上,轻仓反弹高位空单尝试,低库存下警惕短时高波动风险,预计07合约波动区间在8400-9100,现货厂家可以适当选择高位做一些累沽期权尝试。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