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铜周报:关注大跌之后行情走势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6-07 13: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铜周报:关注大跌之后行情走势)

市场回顾:沪铜主力期货合约在本周五大跌,最终报收在70910元每吨;伦铜和COMEX铜也跌超3%。现货方面基差在本周有所扩大,主要是由于周五期货价格大跌,现货价格的反应相对没有如此迅速。

宏观: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仅为55.9万,大幅低于预期67.4万;失业率表现出色,仅为5.8%,优于预期的5.9%。

供给:截止到5月末,国内铜社会库存居高不下,合计社会库存高达14.5万吨,远高于2019年的10.3万吨和去年的6.5万吨。

需求: 据上海有色调研,2021年5月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为81.70%,环比回落1.86个百分点,同比减少20.04个百分点。其中大型企业开工率为85.61%,中型企业开工率为63.97%,小型企业开工率为78.32%。预计6月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为82.66%。

库存: 本周全球三大交易所的库存总量稳重有降,上期所库存降低6110吨,已经来到了20万吨上方。保税区库存小幅下降0.33万吨。

观点及策略: 关注大跌之后行情走势。铜价在触及74750的高位后开始下行,周五的突然下跌一度逼近7万元整数位关口,仅仅是因为优于预期的ADP就业数据报告。从这个价格走势上看,市场空头已经积聚了相当多的能量,蓄力等待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松口。

目前美国本土经济基本已经恢复,欧洲和南美因疫情存在的不确定性让美联储一时之间进退为难。若欧洲的重要经济指标,例如制造业PMI、每日新增疫情人数和失业率能够达到预期水平,不排除美联储会在第三季度讨论缩减购债规模,届时将对整个有色板块甚至大宗商品产生巨大的影响。必和必拓的两大矿山已经罢工一周,下周或将有所眉目。策略上,建议持币观望,因为大跌之后的余震还未结束,而且现在离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也不到两周时间。投资者可以根据6月的利率决议来部署整个第三季度的投资。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