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沥青燃料油月报:沥青近月逢高抛空 低硫合约多单配置

来源:国信期货 2021-06-01 0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沥青燃料油月报:沥青近月逢高抛空 低硫合约多单配置)

主要结论

1。 偏紧的原油供应端依旧对油价起着较强的支撑,从目前公布的减产数据来看,OPEC+继续维持较强的减产执行率,尽管当前的油价水平较2020 年二季度的低位已经大幅上涨,引起美国页岩油企业复产,但经历过低油价的洗礼后,越来越多的美国页岩油企业表示将把未来的经营重点放在降低负债以及补偿股东股息上,而非增大上游资本开支,但美国逐步放松甚至解除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或将考验OPEC+增产计划,倘若伊朗原油回归的时间以及回归量大于市场预期,OPEC+或将通过调整增产量进行相应对冲。原油需求端,欧美疫苗接种进度不断提高,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环比走低,美国TSA 每日航空客座量和西半球主要城市的道路拥挤指标皆指示欧美经济体逐步走出疫情的困扰,亚洲地区成为需求端的主要拖累项,但随着疫苗产能的上升和接种率的提升,该地区的疫情成为长期因素概率较小。

2。 从2021 年6 月12 日起,稀释沥青进口将被加征进口消费税,按照稀释沥青6.69 桶/吨的单位换算和1.2 元/升的消费单位换算,进口一吨稀释沥青需缴纳1276 元的消费税,沥青生产成本将大幅抬升,部分原先使用稀释沥青的炼厂将寻找原材料替代品,比较可能的做法是购买原油进口配额,否则这些沥青产能将面临被淘汰出清的可能,根据百川资讯的统计,目前国内有近3000 万吨的沥青生产装置使用稀释沥青,其中接近77%的产能归属于地炼炼厂,其余23%为三桶油,按区域分布来看,39%的产能集中在山东,华东和华北各占23%。

3。 燃料油供应端,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普及以及每日新增确诊人数的下降,前期受到疫情影响较大而维持开工率低位的欧洲炼厂将逐步增产,亚洲地区的炼厂开工受制于经济体在疫苗供应上遇到的瓶颈(台湾+印度),拖后了经济解封时间,在往年的5 月到8 月,亚洲地区的炼厂检修量都会经历一个较大程度的降幅,该地区的炼厂在2021 年进入季节性下降通道的时间点取决于疫情何时出现改善迹象。

操作建议: 在布油维持目前65-70 美元的震荡区间内以及沥青炼厂库存未明显去化的前提下,沥青继续建议在近月2107 或者2108 合约上逢高抛空;受益于原油需求端改善的驱动,高低硫燃料油可在2109 合约上逢低布局多单,关注于6 月1日召开的第17 次OPEC+部长级会议。

主要风险: 1。 OPEC+后续提产规模高于预期;2。伊朗原油快速回归;3。疫苗供应出现区域性分布不均。

(文章来源:国信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