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铜铝)月报:拜登“大放水”之下+铜铝“水涨船高”

来源:国信期货 2021-06-01 0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有色金属(铜铝)月报:拜登“大放水”之下+铜铝“水涨船高”)

主要结论

2021 年1-5 月,以股市、债市及大宗商品为代表的大类资产价格波动率显著增加。在全球经济复苏结构性不同步的背景下,市场对于未来货币政策的分歧显著加剧。金融市场动荡之余以工业金属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冲高回落,产业链各环节对价格未来预期显示出巨大分歧,暗示了有色“春季躁动”之后夏季市场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

此外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总统拜登日前正式宣布“超级放水计划”:即在2022 财年6 万亿美元支出计划,到2031 年将总支出增加到8.2 万亿美元。若计划落地,将使美国联邦持续支出达到自二战以后的最高水平,同时在未来10 年赤字将超过1.3 万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全球通胀预期进一步高涨,以有色铜铝为代表的国内外大宗商品价格“水涨船高”集体大涨。

从宏观大环境来看,美联储为首的欧美主要央行受限于实体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仍持续维持货币政策和财政宽松的大环境,为顺周期资产尤其是大宗工业品上涨提供良好空间,然而随着全球疫苗和疫情防控逐步走向稳定,且全球部分经济体已因恶性通胀压力而开启加息,国内外货币和财政政策逐步回归常态中性更多只是时间和节奏问题。但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尽管大宗商品处于政策由松至紧前的阶段性窗口期,但考虑到长期趋势呈现中美等主要经济体极力加大新能源新基建和环保碳中和等领域投入,这使得与新能源新基建碳拐点碳中和概念高度相关的有色板块将呈现估值由传统周期性重工业向高估值创新材料板块靠拢,预计金融市场投资偏好对有色等大宗商品较为有利。

展望后市,预计6 月之后铜为首的有色金属价格还会持续高位运行,考虑到国内用电高峰和环保政策的影响,二季度有色行业供应压力预计不大,且消费仍有部分修复空间,因此至少年中时点国内供需将呈现紧平衡的局面,价格整体预计将延续高位振荡偏强的走势。不过由于有色行业本身价格增加极快,且在国家进一步强化调研的压力下,国内对有色行业存在政策调整和交易所扩大交割品范围等多种可能,市场风险偏好的快速切换限制反弹高度,需要警惕铜等有色金属高位双向波动加强风险,建议相关产业强化生产利润套期保值,机构和投机者震荡思路为主,注意控制仓位管控风险。

主要关注点:1)宏观经济政策与流动性情况;2)全球金属矿业、再生资源供需动态;3)外贸物流供应到货情况、国内外库存水平;4)政府调控措施及监管层最新动态;4)期现价差及交投拐点信号。

(文章来源:国信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