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动力煤月报:需求旺季 动力煤先扬后抑

来源:国信期货 2021-06-01 0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动力煤月报:需求旺季 动力煤先扬后抑)

主要结论

5 月,动力煤期货价格冲高回落,波动加大,主力合约价格最高上行到944.2附近,刷新历史新高,受到政策面调控影响,快速下行。受到需求旺季来临及安全生产导致煤矿产量释放预期收紧影响,动力煤期货强劲上涨,刷新历史高位,下游电厂补库存加快,政策面调控不断加码,动力煤期货价格率先下跌,再度回落到700 关口附近。

在政策面调控的引导下,先进产能释放加快,价格快速上涨预期弱化。煤矿安全生产持续升级,产量释放或低于预期,限制煤炭价格下行空间,煤矿偏高利润将维持常态。

4 月进口煤炭2173 万吨,同比下降29.8%,1-4 月进口煤炭9013 万吨,同比下降28.8%。受到疫情影响,进口量回落,短期难有起色。

受到经济增长强劲,煤炭及电力需求增速加快,6 月面临电力季节性需求旺季,煤炭需求增长稳定。

受到经济增速加快,煤炭产量不及预期,另外需求强劲影响,上下游去库存均有所加快。煤矿安全生产升级,减产及限产增多,进口数量回落,需求偏强,都导致去库存加快,补库存不及预期。

目前海外疫情继续蔓延,同时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主要经济体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为时尚早,流动性相对宽裕,大宗商品价格轮动走高,在通胀压力下,政策调控风险进一步加大。

从动力煤市场来看,受到煤炭安全生产持续升级影响,先进煤矿产量释放低于预期,上下游去库存加快,进口不足,下游需求进入旺季,价格维持高位,政策调控压力加大,一方面增加供应,另外,压缩高耗能及高污染行业的电力需求。

煤炭价格处于基本面偏强及政策调控的博弈中,期货贴水较大,展望6 月,先扬后抑,关注840 一线阻力和政策面继续加码的风险。

(文章来源:国信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