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铁合金季报:需求向好 看好合金

来源:国信期货 2021-06-01 07: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铁合金季报:需求向好 看好合金)

主要结论

此前我们认为五月合金价格或高位震荡为主,实际上合金仍然震荡偏强。

从供需来看,合金处于供需双增的状态。需求增速较快导致合金支撑较强。

2021 年4 月,全国硅铁产量50.3 万吨,同比增加28.11%,环比减少4.1%。

硅铁15%的需求在金属镁。据SMM 的统计, 2021 年4 月中国镁锭产量为7.24 万吨,环比下降0.01%,同比增加6.30%。其余需求在粗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 年4 月份,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26.2 万吨,4 月粗钢产量为9785 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3.4%,1-4 月累计产量37456 万吨,比去年同期累计增长15.8%。

2021 年4 月,全国锰硅累计产量91.1 万吨,环比增长2.11%,同比增长10.2%。2021 年1-4 月锰矿进口量1046 万吨,同比增加15.7%,增幅有所下降,其中4 月锰矿进口224.7 万吨。锰硅需求主要在炼钢行业,也有小部分用于铸造等。而炼钢行业中,锰硅用量最大的品种是钢筋,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螺纹钢。2021 年1-4 月我国螺纹钢累计产量8702 万吨,同比增长16.9%。

从绝对价格来看,合金五月现货补涨,期现处于合理位置。

从政策面来看,合金仍然因为高能耗受到政策限产的压制,但市场对于“2021年粗钢只减不增”的政策目标信仰有所动摇,预计需求向好,则未来合金有望转为供减需增的情况。我们对合金未来走势比较看好。

(文章来源:国信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