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能量及养殖月报:生猪进入关键验证期 玉米料高位宽幅震荡

来源:国信期货 2021-06-01 09: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能量及养殖月报:生猪进入关键验证期 玉米料高位宽幅震荡)

主要结论

生猪:时间进入6 月,生猪市场进入供应变量的关键验证期。一方面,根据时间周期推算,12、1、2 月仔猪出生减少及成活率下降,将在6 月之后的出栏上有所体现,这意味着,在正常的养殖周期下,6 月某个时间会出现货出栏环比减少的可能。另一方面,随着6 月气温的上升,3、4 月的二次育肥的猪亦将被迫加快出栏,大体重猪的有可能有6 月实现较好的消化。因此,从供应端推导,6 月是可能出现拐点的窗口。季节性而言,6 月亦是猪价由弱转强的重要时间节点,参考目前猪价处于多数养殖户盈亏线之下的事实,养殖户的扛价心理上升,也为猪价反弹注入额外动力。但由于整体冻肉库存水平较高,且进口短期亦难有效减少,猪价的反弹高度宜以谨慎的对待。目前期货9 月盘价格升水现在幅度在5180 元附近,总体处于偏高水平,盘面高升水或难获得足够的上升空间。操作上,震荡为主。

鸡蛋:结合前期蛋鸡苗补栏及当前存栏结构情况来看,5、6 月新开产蛋鸡数量环比小幅增加,但绝对数量仍不高,意味着新增供应不多,而5 月以来养殖户淘汰鸡出栏积极性略有上升,意味着后期蛋鸡总存栏变动不会太大,总体保持在偏低的水平,因此,从供应端来看,不足以形成鸡蛋价格大幅波动的驱动。从现货节奏来看,进入6 月后,天气高温潮湿,各环节降库存为主,鸡蛋现货有一定调整压力,但鉴于供应压力不大,调整空间亦有限。9 月对应旺季,目前升水相对历史水平来看,处于中性略偏低水平,估值偏低。操作上,单边逢低买入9月。价差7-9 月反套。

玉米:2020/21 年的产需缺口已经被深度交易,而高价的确也在反作用于需求,在政策性小麦、水稻的拍卖及国外玉米、高粱、大麦等替代性谷物进口的不断冲击下,玉米对饲料领域主导地位正被撼动,南方饲料企业对国产玉米的需求下降到低位。按照国内小麦、稻谷及进口谷物的增量来看,国内玉米的缺口大概率被抹平,旧作矛盾已经不突出。从节奏上来看,目前东北产区贸易玉米库存成本较高,有一定挺价意愿,但新麦上市及进口玉米到港压力下,需求方缺少助力,整体供需博弈下难有单边驱动。另外,随着国内新作玉米的播种接近尾声,后期天气的敏感度亦将上升,在国内整体供需不是很宽裕的情景下,玉米的天气炒作题材仍是未来玉米价格潜在的向上的风险。操作上,以高位宽幅震荡思路应对。

(文章来源:国信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