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黑色金属策略周报:市场情绪回暖 钢价企稳反弹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5-31 14: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色金属策略周报:市场情绪回暖 钢价企稳反弹)

观点:区间操作(4800-5300)。

逻辑:本周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先抑后扬。供应方面,随着近期螺纹钢炼钢利润快速回落至盈亏线附近,钢厂库存也有明显累积,生产积极性或将有所减弱,持续偏高的电炉开工受利润下滑影响本周也有下滑,高炉建材产量上升趋势将逐渐放缓趋于回落。需求方面,自5月中旬以来价格回落幅度较大,市场情绪低迷,成交持续乏力,且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淡季预期仍将不断升温,但后半周随着价格企稳反弹,低价成交也有所好转,终端需求补库预期也有所增强,此外5月份高价导致需求延后或将在淡季逐步释放,短期需求不宜过分悲观。综合来看,碳中和下的限产政策暂无进一步深化,强预期弱现实被逐渐修复,实际产量总体保持回升趋势,1-4月份粗钢产量累计同比增长15.8%,且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淡季预期升温,叠加政策监管持续影响,钢厂趋势上行驱动转弱,但价格持续回落后,一方面是中钢协发布钢铁行业自律倡议书,严防恶意炒作,政策预期略有变化,另一方面炼钢利润大幅下滑,成本支撑显著增强,随着后半周成交回暖,市场情绪改善,终端补库预期有所增强,钢价近期仍存反弹驱动,预计近期建材价格将会以宽幅震荡盘整为主。

供应:建材产量总体处于偏高区域,本周螺纹产量微增0.42万吨至371.04万吨,其中长流程产量增2.49万吨至317.32万吨,短流程产量降2.07万吨至53.72万吨,随着建材现货炼钢利润快速回落至盈亏线附近,部分钢厂增加对低品矿石的采购,叠加部分钢厂检修开始增多,电炉开工也受利润影响有小幅下滑,总体上高炉建材产量上升趋势将逐渐放缓趋于回落。

需求:价格回落幅度较大,市场情绪低迷,表需延续回落态势,本周增降48.83万吨至376.38万吨,随着天气转热,淡季需求预期有所增强,随着价格小幅反弹,低价成交有所好转,终端需求补库预期也有所增强,总体上表需延续回落,但5月份高价导致需求延后或将在淡季释放,短期需求不宜过分悲观。

库存:社库去化有所放缓,由于钢厂出厂价和市场价倒挂,厂库明显累积,本周建材社库747.69万吨降32.89万吨(上周降66.06万吨),厂库330.51万吨增27.55万吨(上周增11.47万吨)。

风险因素:宏观国际关系不确定性,需求超预期,限产趋严。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