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动力煤周报:政策调控下供应释放预期强烈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5-31 14: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动力煤周报:政策调控下供应释放预期强烈)

观点:短期震荡偏弱

逻辑:供应方面,下旬鄂尔多斯煤管开始紧缺,煤矿产量释放有限。山西陕西等地煤矿安检环保依旧较严,煤矿供应偏紧。但是政策调控逐步落地,供应释放产量增加预期较强。港口方面,煤炭发运量维持在高位。

同时下游调出维持高位下,港口累库压力不大。终端方面,虽然目前淡季但电厂日耗维持在高位。煤价高位下多以刚需长协调运为主,市场煤采购偏少。目前淡季下虽然补库积极,但库存回升效果一般。短期看电厂库存不高且后期日耗逐步走高,需求支撑较强。但政策调控措施增多,保安全下全力增产。供应释放预期强烈下,情绪弱势。

供应:山西陕西煤矿主产区安全环保检查依然存在,目前供应释放有限。鄂尔多斯煤管票按核定产能发放,月底煤管票紧缺。政策调控下,供应释放预期强烈。澳煤进口通关依然受限。

需求:下游工业用电需求较好,日耗同比偏高且持续维持在高位。5月虽然是淡季,但相比4月仍要较好,后期日耗将持续走高。高日耗以及库存普遍偏低下,下游补库需求较好,但库存上升幅度有限。目前看水电仍一般,但水电旺季到来,替代效应逐步体现。

库存:煤炭发运维持在高位,但受下游高日耗库存偏低影响终端补库积极性高,港口库存压力不大。江内库存持稳。下游电厂方面,日耗表现较好下库存低位,补库意愿强。但库存仅小幅回升,补库有一定难度。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