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环降11.5% 特斯拉国内多地遇冷

来源:上海有色网 作者:袁野 2021-05-24 11: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环降11.5% 特斯拉国内多地遇冷)

据新能源乘用车上险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汽车乘用车销售16.64万辆,环比下滑11.5%,同比增长204.8%。其中纯电汽车销售13.59万辆,环比下跌14.9%,插电混动车型销售2.49万辆,环比下滑12.1%。从电动类型上看,4月纯电动车型销售占总车型81.68%,份额较上月减少3.28%,而插混车型销售占比14.94%。

从乘用车使用性质分布来看,4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中,个人用户占比74%,营业机构用户占比上升至14%,而非运营机构用户占比则为12%。相较于3月的数据可以看出,个人与非营运机构用户占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市场份额分别下滑2与1个百分点,而营运机构的占比上涨3个百分点上行至14%,在2月份达到阶段低点的7%之后连续两个月上行。主因近期部分新能源车型的负面事件使得个人消费者处于观望态度,需求减弱,叠加国内经济,疫情状况趋于稳定导致的运营租赁需求的上行。

车企方面,4月车企销量榜单对比上月有了较大变化,销量集中度下降,4月CR3,CR5,CR10分别为38%,50%与70%,数据较3月分别大幅下降8%,9%与6%。4月仅有两家车企销量破两万,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与比亚迪汽车,售新能源汽车28847辆与21894辆,而长城汽车销售12050辆新能源汽车排名第三。比亚迪近期新车型发布,部分车型如比亚迪秦plus,宋plus等开始逐渐起量,带动比亚迪整体销量4月大涨23%。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近期由于刹车门事件持续发酵,引发部分消费者对其产品的不信任,4月销量环比大跌66%。仅销11954辆新能源汽车排名第四,这也是自2020年1月以来,特斯拉整体销量首次未入月度车企销量榜前三。也因此4月车企市场从格局而言从此前的双雄并立变成了如今的一家独大,市场分层极为明显。

从车型销量方面宏光MINI的优势更加明显,4月共销售26163辆,将其余车型远远的甩在了身后。欧拉R1与比亚迪汉销7603辆与7059辆分列2,3位。广汽Aion.S4月出租租赁营业需求大幅放量,带动整体销量上行,4月环增15%排名第四。而特斯拉旗下Model 3与Model Y4月销量环比大幅下滑74%与46%,仅销6438辆与5516辆,Model 3创下近一年以来的销量新低。而比亚迪秦plus发布之后,开始逐渐起量,4月销售3241辆,环增394%。

从省市方面而言,广东,浙江,上海售出新能源汽车25702辆19668辆与16976辆,位列前三,近期多个省市销量波动较大,上海等地销量降幅达到20%以上,主因该地区主要销售车型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销量遇冷。

(文章来源:上海有色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