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苹果红枣涨停!猪价低位“挣扎”,各方打压,豆粕还能撑多久?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5-21 18:1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红枣涨停!猪价低位“挣扎”,各方打压,豆粕还能撑多久?)

5月21日,国内商品期市收盘涨跌不一,黑色系多数下跌,动力煤跌逾9%逼近跌停,焦煤跌近6%,焦炭跌逾4%;基本金属多数下跌,沪镍跌逾3%;能化品表现分化,20号胶涨逾4%,橡胶涨逾3%,苯乙烯跌逾4%,PVC跌逾3%;农产品(000061,股吧)分化,苹果、红枣涨停,郑棉涨逾3%,棕榈油跌近4%。

消息快讯

1、据俄新社:由于输油管道破裂,俄罗斯亚马尔地区2000平方米的地方出现石油产品泄漏。

2、上期所:本周锌库存减少8562吨,锡库存减少943吨,铜库存减少8055吨,铝库存减少5969吨,镍库存减少98吨,铅库存增加7367吨,天然橡胶库存增加524吨。

3、船运调查机构SGS公布数据显示,预计马来西亚5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865236吨,较4月同期出口的826908吨增加4.64%。

4、中钢协:4月份,国内市场钢材需求旺盛,钢材价格继续上涨,且涨幅较上月有所加大。进入5月份以来,受市场预期升高影响,“五一”节后钢材价格涨幅进一步加大,但第三周出现大幅回落。

重点品种分析

豆粕

基本面分析。国内供给方面,海关总署数据,今年1-3月我国累计进口大豆到港2117.8万吨,同比增加19%。今年南美大豆整体仍为丰产,4月巴西大豆出口量1738万吨,创单月历史新高,其中80%运往中国。根据船期,预计国内5月进口大豆到港接近1100万吨,国内现货供给压力较大。国内进口大豆及油厂豆粕或进入季节性累库阶段。国内需求方面,统计局数据,一季度末,生猪存栏41595万头,同比增长29.5%,其中能繁母猪存栏4318万头,增长27.7%。不过去年部分地区疫情反弹,导致小体重猪和母猪提前出栏,涌益咨询数据,今年1、2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3、4月份母猪存栏转为环比增长。

短期疫情缓解,不过节后拿货需求不比节前,预计豆粕整体需求短期变化有限,还需密切关注雨季过后疫情对南方养殖区的影响。USDA5月供需报告及出口销售周报均不及预期,叠加美玉米回调的外溢效应,外盘美豆短期处于回调阶段。5月国内进入巴西大豆到港高峰阶段,叠加外盘弱势,国都期货预计短期豆粕随外盘回调整理为主。

苹果

目前基本面情况来看,旧果降价去库存已经是市场的共同认知,旧果收尾价对新果开秤价仍然有拖累;新果来看,目前产区处于坐果期,部分地区有天气干扰,坐果存在不理想的情况,但是影响有限,并不能形成全国范围的影响,整体来看表现较为平稳的,此外,交割标准放宽之后的价值重新对标依然还是会限制其上行空间。方正中期认为,基本面并未出现太多积极的利多变化,因此当前反弹的持续性支撑仍然不足,仍然建议关注价格走高之后的做空机会。

国债

在缴税期和债券供给压力来临的当下,资金面松于预期,支撑债市情绪。央行、财政部5月20日进行2021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二期)招投标,中标总量700亿元,中标利率为3.1%。此前4月16日进行的2021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一期)招投标结果显示,中标利率为3.0%。国库现金招标利率有较为明显的上升,反映银行仍存在吸收存款的压力,后续银行负债端是否得到补充可能会影响债市的配置需求。

LPR报价方面,5月1年期LPR报3.85%,5年期以上品种报4.65%,符合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的基调。另外,在“房住不炒”政策下,基金业协会近期叫停基金子公司备案房地产供应链类产品,主要是购房尾款资产。房地产持续性调控政策下,预计对房地产的累计影响效应可能会逐步显现,关注后续地产需求变化。

当前债市仍主要围绕资金面和通胀预期博弈,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回调,缓和了部分债市压力,叠加资金面宽于预期,债市情绪向好。后续关注资金面变动,如果资金面波动小于预期,债市可能延续偏强;也需要注意跟通胀上行节奏和美联储政策变化风向的潜在利空。短期预计期债维持偏强震荡,操作上建议多单继续持有,无单以观望为主,逢回调可适当配置。

重点事件关注:

1、20:30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2、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3、21:45 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4、22:00 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5、次日00:15 美联储博斯蒂克、巴尔金出席会议

6、次日01:00 美国至5月2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7、次日01:30 美联储戴利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赵鹏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