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铁合金周报:产量仍然偏高 观望为主

来源:国信期货 2021-05-17 15: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铁合金周报:产量仍然偏高 观望为主)

总结及后市展望

锰硅:锰硅期货上周冲高后大幅回落。前期涨幅过快导致基差较低,现货低于期货之后,期货继续上行动力减弱,但上周大幅下跌后目前基差又处于高位,期货短期波动大于现货。上海钢联统计的锰硅4月全国综合开工率为:63.8%,较之3月增1.7%,同比2020年4月产量(827235)增10.2%。五大钢种硅锰(周需求):166840吨,环比上周减0.08%,全国硅锰产量(周供应):

215530吨,环比上周增1.28%。上周(5.13)Mysteel统计全国121家独立硅锰企业样本:开工率(产能利用率)全国65.69%,较上周增0.96%;日均产量30790吨,增390吨。河北某大型钢铁集团锰硅定价7250元/吨。短期合金建议观望为主。

硅铁:硅铁期货上周大幅冲高回落。供需数据来看,上周(5.14)Mysteel统计全国136家独立硅铁企业样本:开工率(产能利用率)全国53.37%,较上周增0.55%,日均产量17376吨,较上周增275吨。五大钢种硅铁(周需求):29180.8吨,环比上周增0.16% 。供需来看,并未有实质性短缺。从现货来看,工厂基本处于排单状态,现货紧张,惜售心态较浓。中间商则表示下游客户刚接受上一波涨价,工厂价格再次上调,报价的速度跟不上涨价的速度,操作难度增大。供需僵持,期货升水。建议观望为主。

(文章来源:国信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