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国债期货早报:期债涨跌互现 社融大幅低于预期

来源:广发期货 2021-05-13 11: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早报:期债涨跌互现 社融大幅低于预期)

昨日,国债期货收盘涨跌不一,10 年期主力合约涨 0.10%,5 年期主力合约跌 0.02%,2 年期主力合约跌 0.03%。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普遍上行,短券调整幅度较大,10 年期国债活跃券 190006 收益率下行 0.97bp 报 3.13%,5 年期国债活跃券 210002 收益率上行1.25bp 报 2.91%,1 年期国债活跃券 200018 上行 2.5bp 报 2.58%。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当日央行维持 100 亿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 100 亿元。银行间市场资金供求较为均衡,隔夜和七天期等主要回购利率波动不大。

昨日大宗商品多数上涨,黑色系表现强劲叠加股市上行,利空债市,但资金面宽松,约束期债下行幅度。资金面上,央行维持 100亿逆回购操作,连续数日公开市场小额净投放,资金面维持宽松,主要股份制银行一年期同业存单报价较上日继续小降。在 5 月缴税、供给扰动下,资金面波动可能加大,但流动性预期不会转弯。

前日我们分析了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对通胀的表态,央行认为物价总体稳定,没有趋势性通胀或通缩的基础,淡化了当前市场对通胀预期的担忧,但后续通胀超预期风险与美债利率上行风险仍是政策提及的风险因素,对二者走势维持观望。

昨日公布 4 月金融数据,总体不及预期,中国 4 月 M2 同比增8.1%,预期增 9.1%;新增人民币贷款 1.47 万亿元,预期增 1.575 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 1.85 万亿元,预期增加 2.25 万亿元,社融和信贷整体不及预期。实体融资需求和楼市强劲支撑企业和居民中长贷仍延续高增,居民短贷降幅明显可能主要受近期政策控制消费贷流向拖累。社融大幅低于预期主要仍受表外融资的拖累,表内贷款仍有韧性;M2 重回 9%下方,这都与政策着力紧信用的方向相吻合。后续在政策以稳为主的基调下,社融预计平稳回落且延续结构性分化的特点。

(文章来源:广发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