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生态环境部点名通报后 丰原集团再涉环保问题被立案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李宾 李冰岩 2021-05-11 14: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点名通报后 丰原集团再涉环保问题被立案)

中国网财经5月11日讯(记者李宾 李冰岩)三个涉环保重大项目未批先建、违法排污问题严重,安徽丰原集团环境污染问题遭生态环境部通报。近日,丰原集团再因环保问题被安徽省固镇县生态环境分局立案处罚。

丰原集团将数万吨发酵废渣露天堆放在无防渗措施的地面上,现场恶臭刺鼻,渗滤液四处漫溢(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多项目涉环保违法行为被通报

2021年4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开展督察。

督察发现,截至2018年10月底新排水管道建成前,仅园区内的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原集团)就已违规建成5个涉水项目,另有9个涉水的项目通过审批。即使在固镇经济开发区因中水回用工程未投入运行等原因被实施限批期间,在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丰原集团仍有5个涉水项目通过审批。

固镇经济开发区还存在未批先建违法问题。丰原集团两个年产50万吨乳酸和30万吨聚乳酸项目在未取得有关部门批复情况下,违法开工建设;年耗煤100万吨的热电联产三期机组在未落实煤炭等量替代、未通过审批的情况下,也已违法开工,督察组现场检查时,项目正进行基础浇筑。

督察还发现,丰原集团将数万吨发酵废渣露天堆放在无防渗措施的地面上,现场恶臭刺鼻,渗滤液四处漫溢,采样监测显示,化学需氧量浓度9340毫克/升,氨氮浓度为734毫克/升,总磷浓度为15毫克/升,分别超地表水Ⅲ类标准466倍、733倍和74倍。厂区内处理能力为24吨/日的危险废物焚烧炉,炉温不能达到《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 18484—2020)相关要求,尾气二噁英超标风险巨大。

再因环保违法问题被立案处罚

7日,蚌埠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蚌埠市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公开情况中再次提到安徽丰原集团下属公司安徽丰原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环境违法的问题。

蚌埠市生态环境局指出,执法人员接到有关安徽丰原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倾倒大量工业废渣,异味刺鼻、黑水横流,污染农作物及地下水的环保举报。

经现场核查发现,该堆放点堆放的胶渣约为5.1万吨。该堆放点四周建设了围墙进行了围挡,并使用塑料薄膜进行了覆盖,但覆盖膜部分有破损,部分区域未采取防渗漏措施。投诉反映“异味刺鼻,黑水横流”部分属实。

此外,为确认堆放点内堆放的胶渣是否污染地下水,生态环境部门目前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堆放点的地下水进行了采样,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再根据结果处理。

现固镇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安徽丰原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处罚。

据了解,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由蚌埠银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蚌埠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控股,现控股丰原药业、参股山东地矿两家上市公司,旗下拥有丰原生化、泰格生物、丰原生物、丰原明胶、丰原食品、丰原化工装备等产业。

中国网财经对环境问题始终高度关注,对丰原集团涉污事件将持续予以跟踪报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