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油脂5月报:绿色能源战略打开油脂上涨空间

来源:兴证期货 2021-05-10 19: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脂5月报:绿色能源战略打开油脂上涨空间)

内容提要

行情回顾

4 月豆油维持震荡走高行情;国内经济活动逐步恢复,对油脂需求利好。随着经济的好转,全球能源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市场对未来生物柴油需求利多。拜登政府提出绿色能源战略对未来豆油的需求预期将大幅提高,刺激外盘豆油大幅走高。国内油厂开工率维持季节性正常偏低水平,豆油的供应偏少,导致豆油库存持续走低。中国进口美豆数量小幅增加,对美豆消费利好。

巴西大豆收割顺利,产量将创历史新高,阿根廷出现一定降雨,产量维持在4400—4600 万吨的预估区间。棕榈油产量季节性走高,供应将大幅增加,马来和印尼政府正积极应对,给棕榈油价格带来支撑。国内进口棕榈油库存大幅下滑,未来会增加棕榈油进口数量。

后市展望及策略建议

进入5 月以后,豆油食用消费需求处于相对淡季,但生物燃料需求将大幅增加。美国进入种植季节,美国农业部预测美豆种植面积低于市场预期,导致库存偏紧预期给价格带来支撑;后期仍需关注农户实际种植面积。

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产量即将确定,对市场价格影响减小。

国内豆油需求下滑,不利于价格走高,但外盘走强带动成本走高。东南亚棕榈油需求增加。综合来看,油脂的生物燃料需求带来需求增量打开油脂上涨空间,建议逢低做多。

(文章来源:兴证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