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铜牛”一路走高 五一临近市场反应如何? 铜价未来走向何方?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21-04-29 1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铜牛”一路走高 五一临近市场反应如何? 铜价未来走向何方?)

自二月份以来,铜价强势走高,铜价再连续两日破新高后,昨日小幅回落。但今日早盘开盘后,铜价直线走高。截止10:17,铜价再次突破前两日高位,伦铜触及新高点9997美元/吨,沪铜主力合约最高触及72860元/吨,伦沪铜再创新高十年新高点。

宏观方面,夜间美联储声明维持利率与购债速度不变,上调经济预估但明确表示无意改变宽松立场,美联储维持鸽派立场,确认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复苏。夜间美指表现大幅下跌,亦给予期铜上涨动力。现货方面,距离五一假期仅剩2个工作日,节前贸易流量在避险因素下难以有较大提升,节前活跃度也难有持续性,盘面和现货或都将保持企稳,伺机等待新的市场机会。

昨日,美联储利率决议一如既往维持不变,并且主席鲍威尔在讲话中还强调暂时不会考虑缩减购债规模,而这样鸽派的言论也使得美元指数再度大幅下挫。而在此过程中,金融属性相对较强的铜品种则是再度受益。而从基本面上而言,变化并不十分显著,因此在目前美元走势羸弱的格局下,铜价预计维持偏强态势。

华泰期货认为,中长线看,宏观方面,全球央行大概率仍将继续维持目前超宽松的货币以及财政政策,美元预计仍将维持偏弱格局。基本面方面,CSPT小组未能敲定2021年2季度铜精矿加工费地板价,显示市场对于未来铜精矿供应或存在一定分歧,但也仍然难言宽裕,而需求端,中国目前对于新冠疫情的控制依然十分成功,且新能源新基建板块将持续对铜需求形成拉动,而接下来的旺季去库大概率会对铜价形成强有力的支撑,我们暂时维持铜价长线看涨的判断,但倘若2季度内去库不及预期,则铜价的上涨幅度或将较此前预期有所减弱。

高铜价及快速推涨的盘面令下游消费畏高情绪严重,抑制买盘入市,使得市场原本普遍预期的国内消费旺季有所折扣,以铜杆厂为首的下游加工企业大量堆积成品库存,在往年国内社会库存已然呈现大幅去库的情况下,如今国内社会库存依旧呈现平稳走势。

据SMM调研,五一期间大部分铜杆企业均停产检修,节前补货将很弱。其他下游企业也表示,暂无节前备库需求或仅按需备库,不愿高价备货。避险因素将使节前部分投机商减仓离市获利了结,预计铜价周内节前恐走出冲高回落的上引线行情,在多头逻辑不变的前提下,多头蓄势后过完五一将再战铜市,伺机再创新高。

FocusEconomics进行的月度调查显示,投行、经纪商、经济学家和政府对价格预估的差异很大。

在超过20个受访者中,对于今年第四季度均价预估最低的是BMO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其预计铜价将回落到每吨7,000美元水平。

其他值得注意的看空方为JP Morgan、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兴业银行)、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和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他们也预计铜价在7,000美元左右,且2022年进一步回落。

这和最为看涨的预估形成了巨大的差异--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铜均价为每吨10,620美元。高盛是大宗商品超期周期存在的第一支持者,该行预计2022年进一步上涨,到明年底铜价将达到12,250美元。

其他预测铜价将升至五位数的受访者只有新加坡的联合海外银行(United Overseas Bank)。荷兰银行(ABN Amro)、Citi bank和澳新银行(ANZ)预计四季度铜价高于每吨9,000美元,但荷兰银行也预计明年铜价将跌至该价位下方。

预估均只显示,第四季度铜均价为每吨8,340美元,2020年第四季度跌至8,130美元。

FocusEconomics指出,在4月的调查中,超过一半的受访人员较上个月上调了他们的预估(其中有4位变得不那么看涨)。

尽管目前铜价飞涨,但除非未来几个月内有更多的市场分析师提出超级周期的想法,否则高盛似乎仍会继续曲高和寡。

(文章来源:上海有色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