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聚丙烯&聚乙烯4月报:4月进入新一轮供需博弈 重点关注库存变化

来源:兴证期货 2021-04-06 17: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聚丙烯&聚乙烯4月报:4月进入新一轮供需博弈 重点关注库存变化)

行情回顾

3 月聚烯烃盘面高位震荡后回落,业者心态由看多转为看空。

月上中旬在成本端支撑、出口利好及库存处于中低位的情况下,期价维持高位震荡,进入月下旬,油价不稳定因素增多,需求逐步萎靡,叠加宏观利好边际减弱,期价逐步下跌,业者心态偏空。

总结与展望

上游:原油方面,欧佩克+会议减产结果在市场对需求测评后实际为利好,但疫情的不稳定性也遏制了原油的涨幅,预计原油维持宽幅震荡;乙烯、丙烯方面,下游需求逐步走弱,外盘裂解装置月内已基本恢复,当前供需面转弱,预计价格将有所减弱;供应:4 月检修量将进一步增多,而宁波福基、中韩二期计划4 月份上马粒料装置,从测算来看,新增产能不及检修影响大,供应量预计将小幅减少,但需注意外盘报价降低导致的进口窗口打开问题;

需求:PP 下游开工率稳中有降,预计4 月BOPP 即将进入淡季,而塑编、注塑等行业不足以形成有力支撑;PE 开工率稳中有升,3-4 月为地膜及管材行业的季节小旺季,但4 月地膜需求逐步走弱,若下游高价抵触情绪仍偏强,支撑力度有限;库存:目前聚烯烃石化库存均处于低位,且上游石化厂商对库存可控,石化方面压力不大;社会库存高企,贸易商随盘就市,但下游采购情绪低落,导致中游产业链流通不畅;港口库存处于历史低位,目前对整体盘面影响不大;

展望:4 月供应量预计有所减少,需求面从小旺季逐步走弱,同时产业链流通不畅问题尚未解决。整体来看,聚烯烃受宏观面影响减弱,成本面油价预计宽幅震荡,4 月聚烯烃进入新一轮供需博弈,若开始被动去库周期,则聚烯烃或有一轮上涨行情,而后需根据库存消化程度及需求反馈判断行情走势。

策略建议

PP&L:若库存进入加速去库状态,则可轻仓做多;若需求面持续疲软,则以观望为主。

风险因素

油价大幅波动;新增检修延迟;需求增速不及预期;库存累积超预期。

(文章来源:兴证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