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欧洲封锁抑制需求,石油多头等待OPEC+出手

来源:汇通网 作者:苏Sue 2021-03-31 09:5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封锁抑制需求,石油多头等待OPEC+出手)

3月31日,美原油期货小幅上涨,因市场押注OPEC+将维持减产规模推动石油库存进一步降低。欧洲再次实施封锁限制,疫苗接种速度慢于预期,可能抑制全球燃料需求复苏,并使OPEC+产油国在本周重新评估产出政策时采取谨慎立场。

由于欧洲实施第三轮疫情封锁一直全球燃料需求,油价本月料将扭转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月度涨势本周四OPEC+将举行会议,虽然在美国及亚洲需求复苏和库存降低方面有好消息传出,但疫情压力下OPEC+料将维持谨慎态度。



欧洲实施封锁,抑制全球燃料油需求复苏,美亚需求稳定复苏


由于其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欧洲在需求复苏预测中扮演了核心角色,特别是许多欧洲人希望在夏季到来前生活恢复正常并能前往海外度假。现在看来这些都不太可能了。欧洲最大石油消费国德国已将封锁期延长至4月18日,以遏制第三波新冠疫情。三分之一的法国人进入了长达一个月的封锁状态,意大利大部分地区,包括首都罗马和金融中心米兰,都对商业和活动进行了限制。奥地利、挪威和瑞士也收紧了封锁措施。

当OPEC+于周四开会时,他们很难忽视这些新的封锁措施。鉴于经济成本,多数分析师之前已排除了中期内实施新封锁的可能性。Rystad Energy表示,新一轮封锁和疫苗接种问题可能会使得2021年石油需求复苏幅度减少多达100万桶/日。去年10月,只有三个欧洲国家实行了适度的封锁,但今年3月,欧洲大陆的大部分国家都出台了严格的限制。

欧洲汽车主要使用柴油,该地区是柴油进口大户。然而,路孚特的数据显示,由于需求疲软,上周进入欧洲的美国柴油降至零。路孚特表示,预计3月到港柴油将为单艘油轮3.8万吨,创历史新低,环比下降85%,同比下降95%。预计4月到港量也将保持低迷。Energy Aspects预计3月份欧洲需求将较上年同期减少80万桶/日,但预计需求将继续复苏,2021年第三季度需求将较第一季度增加270万桶/日。

美国的情况更加稳定。美国的疫苗接种速度超过了欧洲,而且还没有实施更广泛的封锁措施。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油消费国,汽油需求几乎每周都在增长。截至3月19日当周,需求增加至860万桶/日,为11月以来除3月第一周以外的最高值,3月第一周需求为870万桶/日。纽约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交易商正等待今年需求触及900万桶/日,这将表明消费水平更加强劲。亚洲的汽油需求也很稳定,该地区没有再次出现大范围封锁。

OPEC+同意下调2021年石油需求预估,料将延长减产


周二召开的技术会议正在评估的一份最新供需前景报告显示,OPEC预计2021年石油库存将减少约4.45亿桶。这一数字高于OPEC一个月前在一份类似报告中预测的2021年库存减少4.06亿桶,表明深度的供应限制正在减少供应过剩。

但据周二与会代表透露,OPEC+技术专家小组同意下调2021年石油需求预估,因沙特阿拉伯认为该数字看起来过高。这一行动得到了阿尔及利亚的支持。此前OPEC秘书长Mohammad Barkindo建议在产量问题上应保持非常谨慎的态度。

上次会议上,这种谨慎的心态令OPEC+出人意料的维持产量限制不变,并没有因为经济从疫情中复苏而实施增产。OPEC+后来认为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几位不愿具名的与会代表称,尽管美国燃料需求显示出强劲反弹的迹象,但疫情的反弹破坏了其他地区的复苏,所以OPEC+相信这个选择是正确预判,在4月1日开会时,他们将再次避免大幅增产。

根据周二的声明,Barkindo在OPEC+会议上表示,“虽然上个月看到了许多积极进展,但我们也发现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脆弱性”。OPEC此前估计,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之中复苏,今年石油需求量将增加590万桶/日。不具名与会代表透露,委员会计划下调该需求预期,尽管幅度尚待确定。

摩根大通(JP Morga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OPEC+本周开会时将保持谨慎,大致会将减产措施延长至5月,沙特将把额外自愿减产延长两个月至6月底。摩根大通表示:“我们预计,从6月起,该联盟将开始以50万桶/日的规模增产,一直持续到8月。”摩根大通还称,沙特只可能在7月开始取消自愿额外削减100万桶/日的计划,将分两次完成,每次规模50万桶/日。


(美原油期货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31日09:52,美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报60.62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