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兴证期货研究中心聚丙烯&聚乙烯周报:预期与现实碰撞 短期聚烯烃震荡为主

来源:兴证期货 2021-03-30 14: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证期货研究中心聚丙烯&聚乙烯周报:预期与现实碰撞 短期聚烯烃震荡为主)

行情回顾

周内聚烯烃下跌后维持震荡,周五夜盘小幅反弹,PP 周跌0.89%,L 周内持平。供应面,上游逐渐进入检修季,PP 开工率回落,PE 装置暂较为稳定。需求面,下游开工率正常,但由于终端负反馈,整体订单情况和采购意愿不强,出口利好边际减弱。

总结与展望

供应:PP 开工率周跌至89.31%,PE 开工率周涨至94.07%,本周新增巨正源、大庆炼化、绍兴三圆、茂名石化、大唐多伦等PP 装置停车检修,PP 供应压力略有减小,PE 供应以稳为主。从上中游库存来看,两油库存在2 万吨,较上周跌4 万吨,去库速度逐渐加快,同时社会库存高位回落,港口库存一直维持在历史低位,可以看到供应端产业链流通已经略有好转;需求:聚烯烃主流下游开工率维稳,PP 方面下游由于企业亏损及终端负反馈问题,订单不佳,原料以逢低采购为主,预计业者短期补库后以观望为主;PE 方面地膜、中空管已进入需求旺季,整体需求较PP 相对较好,库存去化更为顺利。出口窗口维持打开,但相关利好已逐步消化;

展望:目前来看聚烯烃产业链流通逐渐通畅,但是成本端走弱和需求端疲软仍抑制聚烯烃涨幅,目前业者心态偏中性,短期以震荡为主;中长期来看,下半年聚烯烃将进入扩产高峰,若新装置产能上场兑现,则供过于求的局面或导致聚烯烃长期走势偏弱。

(文章来源:兴证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