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原油 - 正文

OPEC最害怕的一件事成为现实:4月会议如何调整减产政策?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2021-03-26 11:2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PEC最害怕的一件事成为现实:4月会议如何调整减产政策?)

3月25日,石油分析师Irina Slav警告,OPEC最大的担忧正在成为现实,即美国真的已经在增加石油产量。石油分析师Julianne Geiger撰文预测,利比亚和伊朗等国有增加产量的倾向,OPEC+可能决定将减产措施再延长一个月时间。

4月1日,OPEC+将举行部长级会议,市场密切关注其下一步产量政策。综合目前的消息看,美国已经增加石油产量,利比亚和伊朗计划石油产量,外加伊朗和委内瑞拉不受减产措施影响也准备加大生产,市场分析师预测OPEC+将把减产延长一个月,以稳定油市。



美国原油产量增加,OPEC最大的担忧正在成为现实


3月25日,石油分析师Irina Slav警告,OPEC最大的担忧正在成为现实,那就是美国真的在增加石油产量。

达拉斯联储第一季度能源调查显示,美国的石油钻探活动再次进入扩张模式。随着油价反弹,美国石油领域的活动正在扩大。

其他数据也证明,美国活跃的钻机数量正在稳步上升,石油产量也是如此。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最新的每周报告,上周美国石油产量平均为1100万桶/日。虽然这仍然比去年同期的平均水平低200万桶/日,但高于前一周的平均水平和截至3月19日的四周平均水平。这些迹象似乎表明,OPEC最担心的事情成为现实,即美国页岩油正在回归。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在调查报告中称,资本支出正在回升。此外,美国石油业对未来也很乐观,计划明年进一步增加支出。

OPEC+或将减产措施延长一个月


3月25日,石油分析师Julianne Geiger撰文预测,OPEC+将限制石油生产。她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OPEC+可能决定将减产措施再延长一个月时间。沙特和阿联酋都表示,在向市场投入多少石油的问题上,需要谨慎行事。

3月23日,布伦特原油价格暴跌至60.33美元,3月24日反弹至每桶近64美元,当天收涨逾6%。油价剧烈波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美国石油库存增加、欧盟实施又一轮防疫封锁行动、阿斯利康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引发担忧,以及苏伊士运河意外被巨型货轮堵塞。

无论油价波动的原因是什么,数据表明,市场仍然对刺激政策很敏感——无论其起到的是正面还是负面的影响,只有需求的持续增长才有可能解决这一问题。

即使OPEC在4月份保持原油产量稳定——或者允许几个产油国略微增加产量——仍有几个不确定因素威胁着OPEC保持供应紧张的能力,那就是利比亚和伊朗。

利比亚有一个统一的政府,并且不受OPEC减产协议的约束,且该国有计划——现在也许有能力——增加石油产量。利比亚的雄心是在年底前将石油日产量从目前的130万桶提高到145万桶。

伊朗和委内瑞拉也不受减产影响。伊朗的石油出口一直在增长,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也正重新录得增长,尽管增幅很小。

汇通网提醒, 虽然此前苏伊士运河被堵,油价一度拉升,但很快再次回落。目前市场目光转向4月份OPEC+的会议。在疫情继续抑制需求,美国、利比亚和伊朗等国增加或计划增加石油产量的情况下,OPEC+延长减产的可能性较高。但在需求受限的情况下,投资者仍需警惕油价上行空间有限。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26日11:17,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价格报62.34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