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镍不锈钢周报:短期趋势向下

来源:南华期货 2021-03-22 13: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镍不锈钢周报:短期趋势向下)

宏观:宏观上,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法案也为全球风险资产提供了积极情绪。得益于疫苗接种加快等措施,经济复苏呈现向好态势。然美债收益率上升对风险资产产生压制,整体宏观进一步边际改善有限。

盘面:经历了上周的暴跌后,镍和不锈钢在本周回归震荡行情。镍主力合约较上周收盘小幅下跌0.37%,报收于120950元每吨;不锈钢主力合约下跌2%,跌幅稍大于镍,报收在13950元每吨。

供给:全国硫酸镍产量6.85万实物吨,同比暴增132.91%。电解镍产量约为1.37万吨,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2月全国不锈钢产量约为244.9万吨,同比增长36%,其中300系生产约为113.3万吨。

需求:短期内需求下降,中长期需求保持稳定。据全球新能源汽车乘用车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共售出289.2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大涨40%。

库存:镍和不锈钢的期货库存和上周基本保持持平,镍矿的港口库存则持续下跌,从上周的512万吨下跌到本周的465万吨。

观点及策略:短期趋势向下。经历了上周的暴跌后,镍和不锈钢在本周回归震荡行情,短期内已无上涨动力。现货端的许多买方目前以观望的态度为主,部分生产周期较长的企业选择延迟采购以应对未来可能的持续下跌。不锈钢现货坚挺的价格侧面反映出买方对唐山地区环保政策的担忧,而期货端的下跌则更好的反映出环保政策落地后的价格走向。镍和不锈钢或开启了震荡区间,镍的震荡范围在11.6万元每吨-12.5万元每吨,不锈钢的震荡范围在13700元每吨-14400元每吨。策略上,不锈钢存在一定的期现套利机会,但是相对较难把握。期货端可以逢高卖空,止损位置也可以设置的相对较近。

(文章来源:南华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