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兴证期货研发中心甲醇周报

来源:兴证期货 2021-03-15 17: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容提要

行情回顾

上周郑醇主力合约MA2105 冲高回落,开盘2590,收盘2477,最高2682,最低2420,涨跌幅-3.66%。现货方面,上周内地甲醇市场呈现区域化走势,西北地区推涨明显,带动山东河南等地,西南地区成交一般。沿海甲醇市场高位回吐。

后市展望

从基本面来看,上周国内甲醇开工率小幅走低,上周全国甲醇开工率75%(-1%),西北甲醇开工率87%(-1%)。内蒙新奥和荣信检修,开工率小幅下降,后续还有东华和久泰计划春检,但同时也要关注中煤鄂能化100万吨甲醇试车情况。港口方面,上周卓创沿海库存93.7 万吨(-0.12 万吨),变化不大。预计3 月12 日至3 月28 日沿海地区到港量64 万吨,到港量持续上升。外盘装置方面,伊朗目前Kaveh 230 万吨仍停车中,预计4 月下旬重启,FPC 100 万吨和ZPC 165 万吨预计4 月初检修。需求方面,传统需求上周小幅回升,MTO 开工率88%(1%),上周主要是青海盐湖逐步重启,从而MTO 开工率小幅上升。上周甲醇期价跟随原油价格大幅波动,自身基本面,虽然有春检预期,伊朗检修等消息刺激,但实际供需暂未出现较大变化,预计行情转入区间震荡。

策略建议

暂以观望为主。

风险提示

暂无。

(文章来源:兴证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