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聚丙烯&聚乙烯周报:短期维持高位震荡

来源:兴证期货 2021-03-15 16: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容提要

行情回顾

周内聚烯烃盘面维持高位震荡,PP 周涨1.06%,L 周涨1.12%。供应面,PP 开工率小跌至93.01%,PE 开工率小涨至94.69%,前期检修装置多数重启,周内检修较少,供应稳定,但中间商库存奇高,仍需消化。需求面,下游开工率基本恢复,下游前期库存已基本清空,因此本周采购情绪好转,出口方面2-4月持续上行,可缓解部分国内压力。

总结与展望

展望:目前来看聚烯烃产业链仍不太通畅,但宏观面及成本面支撑、进口缺口及出口持续上行仍能保证聚烯烃市场涨势,短期来看聚烯烃维持高位震荡;中长期来看,聚烯烃处于扩产高峰,供应过剩是必然局面,从长期角度来看聚烯烃终将价格回归;

供应:聚烯烃供应端开工率稳定在93%-94%左右高位,周内供应端生产较为稳定,进口窗口维持关闭,但根据IHS 数据,PE美国装置已恢复63%,PP 美国装置已恢复83%,预计后续全球性聚烯烃短缺或有所好转。从上中游库存来看,周一两油库存预计在94.5 万吨,较周五涨4 万吨,石化厂商库存压力增大,港口库存待出口货源装船后将大幅下降,但中间商库存仍居高位,本周被动去库后库存压力稍有减小;

需求:聚烯烃主流下游开工率基本恢复,本周下游前期库存基本耗尽,周内进行补库,同时下游塑编、农膜等企业均发布涨价函以保证自身利润,终端订单有所减少,短期来看国内下游难成支撑。出口方面2-4 月聚烯烃出口持续上行,国外需求形成一定支撑。

操作建议

PP&L:短期维持高位震荡,建议暂观望。

风险提示

需求侧恢复不及预期;外盘装置迅速恢复生产;宏观波动。

(文章来源:兴证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